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清明节作文500字

有句古诗说的好:“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句诗生动形像地描写了清明节的景象,清明节是每个人祭奠亲人的日子,这不,我、奶奶、爸爸还有妈妈带了很多纸元宝给我逝去的爷爷上坟。
   我们带上武器——锄头,来到爷爷坟前,看见周围都长满了杂草,于是,我们各自拿着自己的“武器装备”,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不一会儿,我们汗流浃背,旁边的杂草也没了,地上光秃秃的,活像个秃顶老头!奶奶把纸元宝洒在地上,爸爸递给她一个打火机,地上的元宝都燃烧起来了,奶奶急忙把我拉到坟前,让我拜三下,说是什么保佑我考上好的大学,虽然我从不相信这些,但我还是照做了。地上的纸元宝刹那间化成了灰烬,突然,灰烬回旋着扑向爷爷的坟上,我很奇怪,奶奶说:“星月,你看,爷爷把元宝带走了!”我更加惊奇了!奶奶对我说:“囡囡,去旁边采点油菜花,你爷爷生前可喜欢油菜花了!”我乖乖地到一旁的地里一根一根地采集起了油菜花,很快,我手里多了一大把油菜花,我马上用草给它固定起来,把它放在爷爷坟前,顷刻间,我又重重地叹了口气,唉……心想:人死不能复生呀!
   是呀!人死不能复生,因此,我们必须要珍惜自己的生命,把它好好利用起来!

清明节作文500字
   清明节又来了,在清明节的前一天晚上,我似乎心里一直想着我的爷爷奶奶,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清明节,又被称为扫坟节,鬼节,冥节,与七月十五中元节及十月十五下元节合称三冥节,都与祭祀鬼神有关。在晚上,我连睡都睡不着,好害怕啊!
   清明节,让人缅怀先辈,令人留恋,令人悲叹,令人振奋,这里面蕴含了许多的先辈们的事迹,当他们入土为安之时,自己的故事就告终了,剩下的,就只有让人怀念了!今天是清明节,我爸爸在家准备祭祀品,在8点半拿上东西去我爷爷奶奶的坟前祭祀我的爷爷奶奶,一大早起来,爸爸忙手忙脚的。我在想:爸爸昨晚是否在想念自己的爸爸妈妈?
   据我所知,4月5日是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清明最开始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点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可清明节还有一个习俗,清明之日不动烟火,只吃凉的食品。还有馒头,是山西清明节的习俗,各种各样的馒头有:像燕子的形状,蛇盘成的形状……
   我的清明节就是这样过的,晚上我在想念我的爷爷奶奶,你在想念谁呢?

清明节作文50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当清明节我都会想起唐代有名的诗人杜牧。杜牧是在今陕西西安人。每到清明我们都要去扫墓。
   今年我家全部人都从外地赶回来扫墓。在清明的前一天妈妈和婶婶们准备好过节的食品,好在清扫墓的时候用来做祭品
   清明节到了,外面下着毛毛雨。奶奶叫小孩子不要去了,可我们都闹着要去,奶奶也无话可说。我们买好了扫墓要用的东西就出发了。我们先坐车到山下,远远望去,山上热闹极了。我们开始上山,在途中有很多大人们拿祭品、锄头、铲子,小孩子们就跟在大人的后面。我们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长满杂草的祖坟,我们开始忙活起来,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4/18716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眼中的王熙凤作文
       本周反思作文
       清明节作文400字
       清明节作文450字
       迎接第一抹阳光作文
       写春雨的作文500字
       清明节作文300字
       看落日美景作文
       记一次风筝比赛作文
       院子里的春天作文
     
     坏习惯,让我无地自容
     劳动的魅力
     书的魅力
     清明节作文500字
     我眼中的王熙凤作文
     本周反思作文
     未来太空之旅
     护花组长作文
     钢琴演奏会作文
     那年夏天宁静的海屿作文
    清明节作文550字
    清明节作文400字
    清明节作文450字
    清明节作文300字
    清明节作文200字
    清明节作文250字
    难忘的教师节作文300字
    特殊的三八妇女节作文
    清明踏青作文
    艺术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