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会真诚作文

那是好多年前的一天……至今想起来都让我记忆犹新。
   雨终于停了!雨后的空气最新鲜,空气中弥漫着青草的香味。我漫步在幽静的街道上,贪婪地吮吸着这醉人的空气。
   刚走出家门,便看到那条泥泞的小路,原本坑坑洼洼的泥泞小路在雨水的浸润下更是“惨不忍睹”。此时,一辆卡车刚好陷进了小路的泥坑里,无论司机怎么发动引擎都无济于事。众人都试着往前走,我正准备驻足观看,但是另一件事情却吸引了我。只见一位推着自行车的中年男人正形色匆匆地向前赶路,没想到却一不小心被绊倒了,保温杯里的浓汤也溅在了一位穿着高档西装的商务人士身上。行人们都纷纷停下来观看,眼看一场“舌战”就要发生了。但是出人意料的是,那位穿着高档西装的男人并没有生气,相反,他快步返回来扶起了摔倒在地上的男人。那位男人满脸愧疚而又感激地说:“真抱歉,我把您的西装弄脏了,这件衣服挺贵的吧,您看,真不好意思。还得让您来帮我。”而穿着高档西装的男人却笑着说:“没关系,一件衣服没什么的,你没有碰伤吧,西装脏了可以再洗,但人碰伤了,可不得了。再说了,我的西装可‘大饱口福’了呢,没吃什么亏呢!”听闻这话,那中年男人则是憨厚的笑了起来,围观的群众也跟着纷纷议论“这个小伙子可真好!”“国家多一些这样的人就好喽!”我也为这位男士的幽默和宽容所感动……
   回到家之后,我更加感慨万千,为这个人的良好品行所折服!他没有只顾自身利益,而是先为他人着想,用幽默和诚意化解了这场尴尬,这种宽容大度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
   再看看我们,有些同学,见了乞丐只知嗤之以鼻,蔑视的绕道而行。没有同情心;见了农村人,满脸厌恶,丝毫不尊重他人,见了需要帮助的人,更是装作视而不见,一幅事不关己的样子……
   在此,我想说,“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已经不被现在的社会和时代推崇接受。相反,宽容别人的过失,为处于困难中的人雪中送炭才是个人价值的体现,让我们一起努力,用真诚感化他人,迎接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春日般温暖的和谐。

点评:
   本文通过记录一件日常生活中陌生人之间发生的小碰撞而引发对于社会的思考,与当下没有人情味的社会相比较,作者希望大家能够更加真诚,人与人之间多多理解,这样社会才会更美好。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3/18628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卫生讲座作文
       小仓鼠的家作文
       变色龙画家作文
       妈妈的厨房作文
       神奇的花作文
       改变我的习惯作文
       温暖的冬天作文
       小猴开饭馆作文
       快乐的郊游作文
       世纪广场的欢笑作文
     
     生活处处有语文
     看望小猫作文
     买豆腐作文
     失败也是一首歌作文
     初春低语作文
     多姿多彩的我作文
     不会看闹钟的妈妈作文
     天上不会掉馅饼作文
     绿色挂链作文
     我的档案作文
    我学会了放鞭炮作文
    我学会了洗碗300字
    学会坚强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游泳作文
    学会坚强学会独立作文
    学会示弱
    人有时也要学会厚脸皮作文
    最真诚的清洁工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作文
    这笑容我要学会珍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