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小王子读后感400字

“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这句名言是大作家高尔基说的,它深刻地说明了读书的重要性。
   寒假里我读了好多书,其中《小王子》这本书给我的印象比较深刻。它讲的是一个来自小行星的小王子在各个行星,尤其是地球上的漫游历险,他和因飞机故障而迫降在撒哈拉沙漠的作者相遇所发生的故事。
   这不是一则普普通通的童话,而是一则充满对生活状态的思考,朴实而又意味深长的“哲理童话”。
   我们一定还记是那只被小王子驯服的狐狸吧!它在小王子走时所说的那句话:“我的秘密很简单,是这个!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楚。真正有价值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而这本书就是有价值的东西,看它,用眼是读不出什么的,用心去品读文学背后的意思,你会发现,自己似乎懂得了许多道理。
   就先说说我的发现吧!在小王子的小行星周围,有一个自以为有权力却成为了权力的牺牲品的国王,有一个要求别人为自己不断鼓掌自己不断脱帽示礼的人,有一个为了喝酒忘了羞耻的怪酒鬼,有一个……,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将美好的东西忽略了。
   今后,我们一定要在读书时想起狐狸说的话,用心灵之眼去读,那么你一定会收获到很多东西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2/18448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过新年作文400字
       紧张的考试作文400字
       我的压岁钱作文400字
       新学期新打算作文400字
       蛇年说蛇作文400字
       快乐的动物园之行作文
       下雨了作文
       参观上海科技馆作文
       登东方明珠电视塔作文
       蛇年说蛇作文300字
     
     家中的幸福
     左右为难作文
     做凉拌黄瓜作文
     小王子读后感400字
     过新年作文400字
     紧张的考试作文400字
     我的压岁钱作文400字
     新学期新打算作文400字
     我们的学校
     雷锋在我们身边
    草房子读后感400字
    我的专属王子殿下
    人鱼的邪魔王子41~46
    人鱼的邪魔王子47~51
    人鱼公主的邪魔王子25~30
    人鱼公主的邪魔王子31~35
    人鱼公主的邪魔王子36~40
    人鱼公主的邪魔王子12~16
    人鱼公主的邪魔王子17~21
    人鱼公主的邪魔王子22~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