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拾金不昧

  
  清早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马路上人群熙熙攘攘地往来,赶着上学或是上班。清洁工阿姨在这数九寒天的日子里仍然得来工作,她那饱含沧桑的双手被冻裂了好几个口子,肿得像个萝卜。但是,生活所迫,她不得不早上摸着黑起床,辛苦一点她觉得值得,因为挣的钱——虽然是少之又少的钱,但是要供女儿读书,每一分都有用。
  她的女儿倒也挺争气,放假时总能带来一张“三好学生”的漂亮奖状。但是学费成了最关键的问题,那成十上百的钱对于揭不开锅的家里来说是多大一笔巨额啊,后天孩子学校就要交费了,这点工资怎么够用呢……她想着想着,下意识低头叹了口气。
  忽然,一个灰褐色书包映入了眼帘。她急忙拾起书包,抖抖布满灰尘的书包,眼前又是一亮——多么漂亮的一个书包啊!高级的多层拉链,漂亮的图案,精致的书包隔层!在书包里,还有几张试卷,一个校徽,以及钥匙、一张通讯录,最主要的,是那里面还有“女儿的学费和生活补贴”­——不多不少的、崭新漂亮的两张百元大钞。
  她心动了,那是多么大的诱惑啊,女儿的书包都是自己一针一线用碎布头缝起来的,书包里也只装课本和作业,要有这么一个漂亮的大书包,她的女儿该有多么高兴呢?学费的问题也就只是浮云了……她幸福地想着,女儿也可以向同龄孩子一样背着漂亮书包,穿着漂亮衣服,如只快乐的小鸟了,不用回到了家还得帮妈妈做清洁……
  但是,她转念一想:生活的重担将她压得喘不过气,但有了这从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又能轻松多少呢?一个孩子丢了书包,又会多焦急呢?做人要老实本分,可自己的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1/18344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班里的淘气包
       秋天的景色
       快乐的乐乐
       冬天的公园
       紧张的英语考试
       未来的笔
       美丽的雪景
       这儿风景独好
       落日的风景
       描写秋天景色的作文
     
     拾金不昧
     笑容作文
     一个坚强的人
     有趣的猴子作文400字
     介绍文具盒的作文
     劳动的快乐作文
     寒假的第一天作文
     感人的一幕400字
     我发现我变了作文
     有趣的护蛋行动作文
    拾金不昧的出租车司机
    拾金不昧
    拾金不昧的妹妹
    拾金不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