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一个坚强的人

看了胡适先生感人深挚的《我的母亲》后,我深深地被伟大无私的母爱所感动。就在合上语文书的一刻,我想起了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是一个开朗、活泼的人。如果要问我什么受母亲的影响最大,我认为是我的乐观。
   “得就得,吾得就返顺德!(广州话,作文必要,请谅解)”这是我妈妈的口头禅。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挫折,我从没听过我妈抱怨一句:年初一要值班,她说:“就当是做一会儿边防战士吧!”;写的报告被退还,她说:“改一改就行了!准保他(领导)满意!”;“审计师资格考试”来了,她说:“怕什么!我们家咖啡多着呢!”……她乐观、幽默,而且说到做到。
   就谈谈“审计师资格考试”吧。这个考试有全国几万审计人才参加,只竞选出几百个。因此,持有“审计师资格证”的人可谓是少之又少。除人数的压力外,考试的难度也是不可忽略的。妈妈为了迎接这次考试,连续几周复习到半夜。每天一回到家,喝口水就去看书,而煮饭的任务当然就交给我和爸爸啦!晚饭后,她洗个澡,又继续窝到房间里了。我和爸爸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减轻脚步声,帮她倒倒水,其次就是在心里默默支持她罢了。有一次我忍不住问妈妈,“您这样不累吗?”她的回答是:“没什么,熬一熬就过去了。”“那,您这样埋头苦干、废寝忘食地复习,若到头来考不上,岂不是白费力气?我觉得您用不了这么执着吧?”我撇着嘴巴说道。不料,这句“没出息”的话竟惹怒了妈妈。“什么话呀!像你这么说,人人都怕失败,就没有人成功了。付出了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付出就一定不会成功!你的学习也是!要是不用功,无论多么微小的成功也得不到……”于是。妈妈又开始唠叨了。尽管后面那些扯上我的学习的话我当时一句都没听进,但她之前所说的那句话,我将永远铭记。哦!还有,我妈妈最终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获得了“审计师资格证”,她得知消息我,竟激动得热泪盈眶。我是第一次看见乐观坚强的妈妈“哭”啊!她是“哭”得这么的开心,这么的激动……
   这就是我的母亲,一个乐观坚强的人。

一个坚强的人
   有人说,只有你吃了常人没有吃过得苦,受了常人没有受过得罪,才能算是一个意志坚强的人。
   今秋新学年一开始,刚升入五年级的我就到北京郊区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军训。军训前我几天已经感冒,鼻塞、打喷嚏。我妈妈是医生,我完全可以让妈妈给我开个病假条不去军训,但是我坚持要体验一下军训生活。
   第一天的军训生活就让我们感到很苦。白天,火辣辣的太阳当头高照,我们在那里站得直直的,一点也不准动。有些同学因头疼、肚子疼下去休息了。我因感冒的头疼、乏力很严重,站立久了腿脚酸软得真想倒在地上休息,我累得满头大汗。晚上,许多同学怕热开着窗户睡觉,老师在外面巡逻不让我们关门。但军训营地的温差较大,半夜凉风续续吹来,我的身体冷得在被子里发颤,鼻子也完全不通了,刚想坐起来惺惺鼻涕,老师说我不要因为惺鼻涕一件小事儿惊扰大家睡觉。用嘴呼吸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呀,我从来没有这么难受过!委屈的泪水早已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1/18339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猴子作文400字
       小黄狗作文400字
       难忘的一节课作文300字
       捉鱼作文350字
       篮球作文200字
       妈妈的白发作文150字
       家作文600字
       储蓄作文
       母爱无言
       米老鼠来我家的作文
     
     拾金不昧
     笑容作文
     一个坚强的人
     有趣的猴子作文400字
     介绍文具盒的作文
     劳动的快乐作文
     寒假的第一天作文
     感人的一幕400字
     我发现我变了作文
     有趣的护蛋行动作文
    一个爱唠叨的妈妈
    另一个我作文
    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作文
    一个有趣的游戏作文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作文
    坚强的生命
    还我一个属于我的世界&#
    一个以身作则的她
    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