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快乐中秋作文

中秋节到了,我们全家都设计整个中秋之夜的计划。听妈妈说,中秋是一个丰收的日子,是喜庆的日子,更是一个团圆的日子。每当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吃团圆饭,赏月,吃月饼,一家老小围坐在一起,一边赏月,一边说说笑笑,嘴里咬着甜香的月饼欢笑声在空中回荡,那可是良辰美景。
   到了晚上妈妈让我们每个人背一首关于明月的诗才可以吃她拿手好菜,爸爸和哥哥他们把我要背的诗全背了,可却忘了最简单的一首《静夜思》。
   吃完晚饭我们来到阳台上赏月,阳台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月饼,有大的,有小的,水果盘里放满了苹果、香蕉、葡萄等许多新鲜的水果。我伸手抓起一个月饼就要吃,可奶奶一把拦住了我说:“不能吃哦,要等月亮吃完了你才能吃。”我一脸疑惑的表情,爸爸似乎看出了我心思,对我说道:“给月亮先吃了,月亮就会让我四季不病,长生不老的!”我似懂非懂地听着,后来哥哥给我讲了月亮的故事,我们还猜了关于月亮的谜语。
   啊!多美的月夜,多快乐的中秋啊!

快乐中秋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我们原本打算一家人到公园里边吃月饼边赏月。谁知,到了晚上天气突然阴沉沉的,哪有月亮的影子啊!我的心沮丧极了。突然妈妈提议:让我们一家人举行一场“中秋五子棋大比拼的活动。”
   比赛开始了,第一轮有我和爸爸下,只见爸爸眉头紧锁,目不转睛的盯着棋盘,生怕一棋走错全盘皆输。我呢?也不敢大意,紧张的和爸爸对奕着。突然爸爸张开大嘴巴,开怀大笑:“哈哈……我赢了!我赢了!”我定睛一看,原来爸爸已由四颗连成一线,我只好甘拜下风。第二局开始了,爸爸得意非凡,认为胜我易如反掌。为了迷惑爸爸,我设下了一个陷阱,故意走远棋,最后让爸爸防不胜防,我便轻松的赢了此局。没想到第三局又是我取胜。
   接下来有我和妈妈下,不只是我棋艺猛进,还是妈妈故意让这我,我不费吹灰之力战胜了妈妈竟夺得此次“大比拼”的冠军。我激动的欢呼雀跃,妈妈比我还高兴,居然说看见我头上有一个桂冠,好像一轮明月在闪闪发光呢!

快乐中秋作文
   盼中秋,望中秋,迎中秋,中秋节终于到了,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亲人相聚的日子,我们小孩子,更是盼望中秋,乐在中秋。
   中秋节到了,亲朋好友相聚一堂,大人们忙着做可口美味的团圆饭,我们小孩子则盯着团圆桌上的美味佳肴:清甜爽滑的醋椒活鱼,美味可口的小鸡炖蘑菇,鲜美可口的烩菜,热气腾腾的盆菜,香酥味美的东坡肉……
   奶奶说:“可以吃饭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夹菜,妈妈看见了,说:“真是一个小馋猫!”长辈做好位子了,我们也坐好了位子,开始敬酒了,爸爸妈妈敬了酒,到我了,我举起杯子,向长辈们敬酒:“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妈妈夹了我最爱吃的醋椒活鱼放在我碗中,我夹了妈妈爱吃的,烩菜给妈妈,我们一家人都融入在这团圆的幸福时刻的气氛中。
   晚上,我们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月,看着桌上的水果,我不禁想到:这餐桌上的水果不都是圆的吗,有圆圆的苹果、葡萄……连月饼也是圆的,这不正是表现出中秋佳节,亲朋团圆的象征吗?看着天上的月亮,我仿佛看见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1/18335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念之间作文
       迷人的千岛湖作文300字
       以圆为话题的作文
       期末总结作文
       成长的痕迹作文
       我和书作文400字
       考试之后作文
       世纪公园赏梅花作文150字
       感动的作文200字
       第一次上书法课作文100字
     
     介绍文具盒的作文
     劳动的快乐作文
     寒假的第一天作文
     感人的一幕400字
     我发现我变了作文
     有趣的护蛋行动作文
     快乐中秋作文
     一念之间作文
     第一次做饭作文
     我的小伙伴作文500字
    快乐伴我成长作文
    劳动的快乐作文
    累并快乐着作文
    我真快乐作文350字
    我真快乐作文450字
    我真快乐作文300字
    我真快乐作文500字
    快乐的永嘉之旅作文300字
    送温暖就是快乐作文
    快乐联欢会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