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

学习了《桃花源记》,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桃花源,我也不例外,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我心目中的桃花源吧!
   一天清晨,我背着书包去上学,天哪!今天的人可真多呀!街上人来人往。车辆川流不息,今天是什么日子呀?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呀?我被挤在了人群中。大街上,吆喝声、喇叭声、人们的叫声,喊声……嘈杂的声音聚集在了一块。突然,从旁边传来了一阵刺耳的声音,原来是一口碗掉到了地上。我凑过去一看,原来那个妇女的汤不小心被打翻了,溅到了那位年亲人的衣服上。我想:这下可有热闹看了,这两个人一定会吵起来的。可是情却出乎我的预料,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只见那个妇女说:“对不起,对不起,把您的衣服给弄脏了,我帮您擦擦。”说完便掏出餐巾纸,那个年轻人说:“没关系,没关系,我想一定是您的汤太好喝了,让我的衣服都想喝了。”就这样,两个人和气的离开了。我真想为他们的话语鼓掌。
   我继续前进,终于等来了公交车,人群一下子全都拥向了公交车,终于,我被级进了公交车,抢了个好座位安心地座了下来。过了一会儿,公交车内就挤满了人,空气显得非常浑浊。过了一站,上来了一位老爷爷,他扶着把手都显得有些站不稳,突然一个急刹车,查点让他摔了一跤,我正在犹豫要不要给他让座,就在我还没做出决定之时,一个小伙子率先站了起来,对爷爷说:“老爷爷您坐我的座位吧!我下一站就要下车了。”老爷爷十分感激的说:“真是太谢谢你了,小伙子。”我有点自愧不如他。因为我没有像小伙子那样好,在做决定时优柔寡断。
   我心中的桃花源的社会,人与人之间和睦相处的是那么的和睦,会相互的谅解、包容。而当今的社会却不是这样的,人们会为一件小事而大吵大闹。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1/18293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多想作文
       童年回忆作文
       校园美景作文
       爱心义卖作文
       收获的作文
       我学太极拳作文
       除夕之夜作文
       美丽的万绿湖作文
       我们家的那些花作文
       我做小帮手作文150字
     
     文具盒作文
     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
     我多想作文
     童年回忆作文
     体锻课令我很难过作文
     换课换出的尴尬作文
     一次有趣的活动
     我们班的变化
     胜似亲人作文300字
     难忘的人作文450字
    我心中的金太阳——刘胡兰
    记忆中的你作文
    记忆中的一团“白影”
    梦中的衣服
    成长中的一件事作文
    我的生活中的1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那一抹绿色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
    心中的愿望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