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美丽优雅的水仙花


美丽优雅的水仙花
湘潭花市,多姿多彩,色彩缤纷。那里品种繁多,看得人眼花缭乱,有红似火的康乃馨,有含苞欲放的梅花,有五颜六色的菊花,有红宝石似的月季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水仙花,它有“凌波仙子”的美称。我欣赏它婀娜多姿的身姿,洁白的根须,淡雅清新的花朵,无声无息地散发着馨香。
夏天快到了,爸爸在花市买了一粒水仙球茎,我小心地把它放进花盆,铺上小石子,盛满清水,精心地培养。水仙球茎长得很快,有阳光的日子里把它搬到阳台上去晒晒,它就会更加茁壮茂盛。几天过去了,水仙球茎中长出了几片翠绿的嫩叶,叶子一天天地长大。叶子中冒出了几个蚕豆大小的花骨朵儿,隐藏在绿叶中。像个害羞的小姑娘,“犹抱琵琶半遮面”。
秋小姐唤醒了沉沉欲睡的水仙花,它展开了像刷了绿漆似的绿叶,那洁白无暇的小白花像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惬意地展开了花瓣。那汉白玉雕刻一般的花瓣,像雪一般洁白无暇,让人只要瞧上一眼,就顿生爱慕之心。而黄色的花蕊,恰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公主。在花朵中翩翩起舞。好一个“水中仙子”。凑近一闻,啊,一股清香醉人心脾,给人一种花洁如玉,清香醉人的感觉。它的叶子碧绿碧绿的,细看外面还有一层白霜。
“水中仙子何处来,翠袖黄冠白玉英。”古人这首咏水仙的诗,写尽了水仙花的风韵。
啊!多么美丽优雅的水仙花,用自己短暂的生命,无私地,毫不保留地把美奉献给了我们,我们应该珍惜它,爱护它,使它短暂的生命延续下去。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1/18260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是低头那一瞬间的温柔
       那些年
       带着诚信上路
       聚焦初二十三班
       班级进行时
       爱心羊
       关于健康的作文
       写泥狗子的作文
       会说话的灯作文200字
       描写小吃的作文200字
     
     父母,给我鼓励
     美丽优雅的水仙花
     孤独的生日作文
     关于沟通的作文
     以期盼为话题的作文
     我做错了一件事作文400字
     实践的重要作文
     领报告单
     零的联想
     感谢习惯
    美丽的五莲山
    美丽的草原作文300字
    好一簇美丽的茉莉花
    美丽的秋天作文300字
    小区美丽的雪景作文
    美丽的校园作文
    美丽的珠江作文
    美丽的梦作文
    美丽的校园作文
    春天是最美丽的季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