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当我们凝视着冉冉上升的五星红旗,看着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我们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起祖国mǔ亲曾经受过的磨难。
   鸦片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抗日战争一次次的袭卷我们的祖国;南京大屠杀、卢沟桥事变等等,都像一块巨石压在了祖国mǔ亲身上;一张张领土分割条约把本属于我们的领土让给了别人,这些难道不是我们中国的耻辱吗?是我们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才使我们的祖国复苏。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祖国和人民的耻辱。
   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宣布新中国成立以后,我们的祖国才开始迅速发展起来。我们有了先进的装备和足够的军力,使中国不再受人欺凌;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荣居排行榜第一;我国发射的嫦娥一号探测卫星,使我国实施绕月探测工程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祖国的版图上也有许多世界之最,这难道不是我们中国的进步、荣耀吗?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中华的少年,是神州大地生长的希望,我们为自己是一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让祖国屹立于世界!最后让我们大声地呐喊;“祖国,我爱你!”
   谢谢大家!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如果我问你:祖国时时刻刻都在你心里吗?你们肯定会回答:是。是的祖国时时刻刻,无时不刻都在我们心中。
   瞧!那是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那是历史悠久的古老建筑,这些让我自豪!但这些光辉的历史后面,有着无数人的鲜血和汗水。“我们铭记着中华母亲的功德,更不忘她承受的千灾百难。”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战争呢?就是应为哪些侵略者看中了中国这块宝地。“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不平等条约……那一件件令我们刻骨铭心的事件!令我们悲愤!
   “啊!是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让东方雄狮从噩梦中奋起。”那一个个历史的伟人,在我们心中永驻。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已深深刻在我的心中,我正是用这句话来鞭策自己。从今往后,我们要发奋图强,让中国在世界上驻足!将中国以前承受的灾难改写成如今的辉煌!
   让先辈们以前憧憬的变成现实。“让先辈的英灵自豪的惊叹:啊!这就是我的中华!”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现在,中国的科技发达了,们人人都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但你们知道吗?50年代的中国是一个很被别人瞧不起的国家,它没有伟大的科学成就,科技也得不到发展。然而,一些留学知识分子的回国,使中国的命运得到了根本的转折,正是他们,挺直了中国的脊梁。邓稼先就是这些留学生之一,当时他听说中国的科技状况,放弃了博士学位,决心回国为己做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为他知道:自己是中国的儿女,是炎黄的子孙!他回到中国,参加了原子弹的研制工作。邓稼先不怕困难,经常带领工作人员到前线工作。他亲自到黄沙满天的戈壁取样本,还冒着被辐射到的危险监制原子弹。终于,在他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子弹试验爆炸成功了!随后,邓稼先又以惊人的速度研制成功了氢弹、东方红卫星。邓小平爷爷提到邓稼先,说:“两弹是他的勋章,中国为他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2/1817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满天蝴蝶翩翩飞作文
       我是小小的雕刻家作文
       漂亮的蝴蝶标本作文
       难忘的一节游戏课作文
       心中的愿望作文400字
       珍惜每一刻作文
       我的亲子运动会作文300字
       我与我家的邻居作文300字
       关于圣诞晚会的作文
       长城的作文
     
     舅舅的新家
     第一次踏入录影棚作文
     关于我的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
     满天蝴蝶翩翩飞作文
     我真快乐!
     第一次炒菜的滋味
     我成功了作文400字
     做个有责任心的人作文
     爱学习的姐姐作文
    孝在我心中
    英雄在我心中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作文
    祖国颂
    祖国妈妈笑了
    爱祖国爱家乡作文
    爱在我身边作文
    红领巾在我心中作文
    歌颂祖国的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