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剪纸艺术作文

从前有个小男孩叫罗卡,他从小丧父丧母,只好在地主家当小童工。地主对他十分刻薄,每天让他从早到晚为地主的几头骆驼洗澡,还要他拉骆驼在草地上吃草,整天伺候那几头骆驼,只要有一点没做好,就不让他吃饭。
   有一天,罗卡照例带骆驼去喝水是遇到了一位仙女,那个仙女看到他衣服又破又烂,而且看起来几天没吃饭了,便变成一位老婆婆去探察他的生活情况和他的心灵善不善良。老婆婆走到罗卡面前,说:“孩子,能给我一点水喝吗?我太渴了!”罗卡晃晃自己的水壶,还有最后一点点水了。罗卡把水递给老婆婆,说:“婆婆,您喝水吧!”老婆婆又说:“孩子,我的肚子好饿啊,有没有东西吃呢?”罗卡摸摸自己的口袋,只有最后半块饼了,罗卡把饼递给老婆婆说:“婆婆,您吃吧!”
   就这样,经过多次的试探,仙女发现这个小孩十分善良可爱。老婆婆又问:“孩子,如果你有很多的钱,你会做什么?”罗卡想了想,说:“我要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
   仙女非常高兴,给了罗卡很多钱,从此罗卡过上了美好的生活,但是他仍然很善良,帮助了很多的人!
   中国的剪纸艺术不仅丰富了人们的物质生活,同时也是一种高层次的精神享受啊!

剪纸艺术作文
   这年了,民俗又火了,扭秧歌,挂花灯,贴窗花……在诸多民间艺术中,民间剪纸可算是最易让人接受的一张“喜庆贴”了。每当看到那一张张剪纸点缀美化人们的生活,对剪纸的那份爱又涌上心头……
   我喜欢上剪纸,最早还得从美术熏陶说起。记得从四、五岁开始,放假时姐姐经常教我画小动物,廖廖几笔就能将各种小动物勾画得活灵活现,那时,姐姐在我心目中真是棒极了。后来,爸妈工作很忙,姐姐也上了初中,便将我送到姑姑那儿。姑姑有一双巧手,常常是随便几剪子就能将一张纸铰出不同的花样来,那泛黄的纸失去光泽的剪刀,精致的图案,都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也许从那时起,我就被艺术的魅力所征服,也许正是这种家庭氛围,使我对美术有了最初的朦胧的认识。
   因为我有美术基础,学起剪纸来就如鱼得水。不过剪纸是一个细到活儿,心急的人做不好,往往一件作品马上就要完工了,却因为一不小心剪断了一根线条而功败垂成,让人惋惜不已。所以,要说起来,这剪纸还能修身养性呢。只有用心去体会其中的奥秘,才能使作品顺乎自然,质朴清新,拙中见巧,粗犷处大刀阔斧,细微处行云流水。
   对我来说,剪纸是一种享受。双眼盯着花样,一剪一剪,像是用剪刀剪出心里的话心,那剪刀铰纸时发出的轻微的声音像美妙的音乐,在这美妙的音乐里,可爱的动物“活”了,美丽的花“开”了……
   时间长了,家里人也受了我的影响。有一次,一件作品才完成了,我放下忙别的事去了。回来后发现不知谁动了剪纸,而且作品弄得不成样了。逼问小妹,小妹不招,妈妈倒招了。她说她试着剪了剪细微处,没想到没掌握好轻重,真是看起来容易做起难啊!尽管心疼自己的作品被损,但看到家人也被剪纸感染,心中却充满了喜悦。

剪纸艺术作文
   一把剪刀一张纸,就能创造出如此丰富、精美的艺术品,这就是咱们中国的剪纸。
   剪纸不但体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2/18154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我想对你说500字
       关于宁波的作文
       可爱的小鹦鹉作文
       等待作文
       足迹作文
       我是一颗尘埃作文
       秋天到了作文
       打乒乓的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300字
       上语文课作文
     
     我真快乐!
     第一次炒菜的滋味
     我成功了作文400字
     做个有责任心的人作文
     爱学习的姐姐作文
     制作“模型船”作文
     今天真冷啊作文
     校园的四季作文
     隐藏在深处的父爱作文
     感悟青春作文
    剪纸作文500字
    学剪纸的作文
    关于艺术的作文
    艺术大创想作文
    剪纸情缘
    艺术的魅力
    学习剪纸的故事
    艺术节使我难过
    我最喜欢的一件艺术品
    我学艺术——舞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