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清洁工人的作文

天才刚刚亮,窗外云雾迷蒙,我揉揉朦胧的双眼,开始起床……过了一会儿,一切都准备完毕了。我踏上轻盈的步伐,背着漂亮可爱的小书包,哼着愉快的歌儿:“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儿……”
   穿过了公路,到了一条小路上,我遇见了一个身穿白装,带着双手套,捂着白口罩,手里握着一把扫帚,低着头在那一步一步地扫着,她的神情是那么的专注,那么严肃,她的出现扬起了阵阵灰尘,我用手捂着嘴,皱着眉头:“真讨厌!”大清早的搞得路上灰尘遍步,而她,依旧低着头,多了一个词“坚定”地在那扫着。
   这是我见到她的第一天。而第二天,我依然经过那条“脏兮兮”的小路,它仍在那,专注得扫着,我停住脚,纳闷着:奇怪,昨天这条小路还是很脏,今天怎么就……这时,我看见她蹲这身子,用手去掏臭气熏天的水沟里的堵塞物……
   第三天是这样;第四天也是;第无天仍是这样……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热炎夏,她从没休息过。因为她不会感到疲惫,劳累吗?哦,不是的,她一定会感到类,她的脸上显示了沧海桑田,但是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支持着她。
   我从那条小路经过,从她身旁经过,我却不再捂嘴,皱眉,不再说真讨厌,不再鄙视她,对她也是敬佩的。那她到底是谁呢?是一个相貌平凡,40来岁的陌生清洁工,她没有一鸣惊人,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有着崇高,圣洁的品质。
   在灿烂的阳光照耀下,那条小路闪闪发光……

关于清洁工人的作文
   朋友,你们认识清洁工人吗?那他们在你的眼里又会是一个怎样的人呢?会是很肮脏的吗?还是很伟大的呢?
   在我的眼里,清洁工人永远是很伟大的。他们不怕脏,也不怕累地为我们工作着,劳动着。虽然他们不是很有文化,但是他们比我们每一个人都注重卫生,为了把我们的街道卫生搞好,清洁工人做出的贡献简直是不可理论。
   就那我目睹的来说吧。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我早上五点钟就起床了,因为天气太热,我拉开窗准备凉凉风,刚一开窗,我一眼就看见幽静的街道上,一位清洁工人正吃力地扫着地。只见他沿着街道,去到每家每户的门口,先把桶里的垃圾倒掉,然后抓起扫把,熟练地扫起地来。我想:天气这么热,这位清洁工人一定干得大汗淋漓,他多么辛苦啊!但看上去清洁工人仿佛不觉得热,他低着头,只顾扫地,我无法看到他的脸容,但我想象得出他一定会带着微笑的。清洁工人真伟大,我不禁对他产生了敬佩之情。
   还有一次,在一个严寒的冬季傍晚,我又一次看到了清洁工人打扫街道,我和妈妈从亲戚家回来,回到镇上,天已经黑了,街上行人稀少,人们都回家吃饭、取暖了。在黑暗处传来一阵阵沙沙的响声,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清洁工人在扫地。风吹乱了她的头发,围在她劲上的围巾也被吹落在地上,她全然不顾,我呆住了。我很想跟她说几句话,但我又不知说什么好。她也仿佛没看见站在旁边的我,自顾自地扫垃圾。是啊,说不定他的家人正等着她回去吃饭呢,但没干完工作,显然她是不会走的。“小静,回家吧。”妈妈叫我了。我默默地看了看清洁工人,转身朝家走去。

关于清洁工人的作文
   在清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2/18118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混乱作文
       奇闻怪事作文
       春天的花园作文
       我的小房间
       我心中的好老师作文
       我眼中的计程车司机作文
       雪景的作文
       陀螺大战作文
       请假的人真多作文
       幸福的一周作文
     
     关于约定的作文
     新学期新起点
     严厉的父爱作文
     下雪了的作文
     关于清洁工人的作文
     混乱作文
     奇闻怪事作文
     可爱的宝宝
     微山湖的作文
     粗心不是理由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关于约定的作文
    关于练习跳绳的作文
    关于愿望的作文
    关于国庆见闻的作文
    关于做梦的作文
    关于美术课的作文
    关于故乡的作文
    关于真诚的作文
    关于心情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