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莲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优雅的诗名,优美的风景,吟上一句也不足为过。
  夏日是观赏荷花的季节,在神州大地上,有许多赏荷圣地,著名的有杭州西湖,游击大明湖,河北白洋淀,山东微山湖,湖北洪湖,扬州瘦西湖,台湾台南县白河镇等处。在这些地方,你都可以看到荷花的芳容,领略到“红衣翠扇映清波”的诗句。
  荷花,又名莲,水芙蓉等,水生植物,根茎最初细小如手指,称为莲鞭,夏天生长末期,莲鞭生端数节入膨大片藕,第二年春天萌生新株,夏天长叶开花,叶盾状或圆形,表面深绿色,被蜡质白粉,背面灰绿色,呈波状,叶柄圆柱形作文人,密生倒刺,花色有淡红,淡紫和白色等。
  记得小时候,我都会让爸爸摘一朵莲叶给我嬉戏,遮遮太阳,舀舀水,下雨的时候还能当伞撑,真有趣啊!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是高洁的象征,它出淤泥而不染,清洁无暇。“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这是唐代著名的诗人李白所描写的莲而诗人杜甫所描绘的是“粉经杨花铺白毡,点溪荷叶叠青钱,笋根稚子无人见,沙上凫雏傍母眠。”
  莲花是友谊的象征和使者,在中国古文化中,荷花是最有情趣的咏诗作画的题村,是最优美的舞蹈素材。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2/18114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进四季
       我就是我我扮演的角色
       我给妈妈捶背
       童年中的书
       菊花的启示
       走进母亲的心
       仰望双优你做到了吗
       建设幸福中国共筑美丽人生
       亲情触动我的心
       我要佩戴你红花
     
     微山湖的作文
     粗心不是理由作文
     
     童年中的书
     我和美德有约
     参观海洋馆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400字
     有趣的经历
     初识书法
     童年趣事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