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童年中的书


童年中的书
从我懂事起,书就已悄悄进入我的生活,成为我学习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打开尘封的记忆,我似乎又回到了当时。
那时我才上二年级,同学们经常把一本好书来当作炫耀的工具,比谁从自己的那本书中学到的东西多。当时的我,好胜心极强,也不甘示弱,于是回家便翻箱倒柜找出一本封面漂亮、内容丰富的《鲁宾逊漂流记》,在上面用自己最优美的字体写上名字,并迫不及待地浏览了里面的内容。一目十行,一晚上便看懂了大概意思。于是第二天早上到了学校,放下书包,一边兴奋兴奋地拿出自己的炫耀工具,一边自豪地向同学们讲述:“我昨天晚上看了一本书—《鲁滨逊漂流记》,可好看了。就是说鲁滨逊坐船遇难了,但是……”等我的“长篇大论”讲完后,没想到同学们个个赞不绝口,我头一回感到如此地自豪。
以前读书只是为了好看罢了,可是现在我们读书,都是为了学习和积累。只有多看书,才能写出更优秀的习作;才可以使自己说出来的话更有水平;才可以使我的各方面都更加优秀。
为了鼓励大家读书,我编了一个儿歌:“一日不读书,没人看得出;一月不读书,经常会生气;一年不读书,智商变很低。”虽然不是很专业,但是对我们有极大的教育意义。
所以,现在的课外书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2/18113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菊花的启示
       走进母亲的心
       仰望双优你做到了吗
       建设幸福中国共筑美丽人生
       亲情触动我的心
       我要佩戴你红花
       上帝的纸条
       幸福就这么简单读后感
       争优并非只存在于口头
       我是谁?作文
     
     微山湖的作文
     粗心不是理由作文
     
     童年中的书
     我和美德有约
     参观海洋馆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400字
     有趣的经历
     初识书法
     童年趣事的作文
    童年,美好的回忆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
    金色童年作文
    妈妈的童年作文
    童年趣事400字
    我眼中的《清平乐村居》
    童年的幸福作文
    生活中的是与非作文
    童年的记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