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和美德有约


我和美德有约
美德,这是一个在现在一个冷漠的社会里存在却又罕见的词语。它的字面意思是:美好高尚的品德。但如果要更深层层次的去了解、体会它的话,那么只有我们亲身经历了。
   美德,没有任何的限制。一声关怀的话语;一次无偿献血;一次善意的谎言;一次救助灾区的孩子......这些小的不能再小的事情都是我们心灵中最善良、最纯真的、最本能的举动;这些,就是美德。
   美德事件在生活中其实有很多,但这些却只是那些善良的,内心美丽的人为我们做出来的。
   就比如这件事情:
四年前,谢红卫老师的女儿得了一种怪病,无法正常上学,只能休学在家。发病时满地打滚,生不如死。女儿的眼泪、哭叫揪痛着母亲的心,可她每天都狠狠心,拉上门,奔向她的学校中她的学生。作为班主任的她,是一位觉得孩子比自己还要重要的老师,连发生在学生身上的每一件小事,谢老师都觉得是不容马虎,要立刻处理的大事。因此,很多时候她都放弃了偷偷回家看女儿的念头。有人笑她傻:“孩子只有一个,学生你有很多,有多少学生会记得你的好。”可她总是这样说:“我是只有一个孩子,但别人也只有一个女儿或一个儿子,我怎能顾了小家而弃大家于不顾呢?”
  你们觉得她是不是一位无私地用爱浇灌着学生的好老师呢?
  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篇新闻:哈尔滨市一家企业公开招聘人员,一位前来应聘的女大学生,各方面素质都相当不错,却因为她多次主动给别人让座,而被招聘单位说成是“缺乏竞争意识”,被拒绝聘用。
  我认为,对于我们来说,不管是不是老弱病残孕,只要有困难,不管是不是老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2/18109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江南style
       诗意的生活
       800米的爱
       一言一行总关情
       脏裤子的启示
       半杯水里悟人生
       我不期望回报
       去吧去放飞我的梦
       一点也不能含糊日记250字
       淡淡的乡愁作文
     
     微山湖的作文
     粗心不是理由作文
     
     童年中的书
     我和美德有约
     参观海洋馆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400字
     有趣的经历
     初识书法
     童年趣事的作文
    我和“圆圆”的故事
    我和什么有个约会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和读书的故事作文
    小学生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
    我和小树一起成长作文
    我和你作文
    我和父母比童年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