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酸木浆

小朋友们,你见过酸木浆吗?
   我们村西边的河堤上可多了。这种草,一枝上大概有四片叶子,每片叶子有我的指甲大。这些叶子有两片是分开着的,还有两片没分开。它们形状不一样:挨着茎的不太圆,没挨茎的那些事圆的。最有意思的是叶面上有许多小道道,和人手指上的指纹一样,只不过这些道是从中分开的,向两边去的。它的花有五瓣,每瓣和叶子大小差不多,都是扁圆的,几瓣一样大,好像妈妈开的鞋底和鞋样那样。花瓣里边有十来个小东西,小的像油菜籽。这大概是花蕊。花一身都是黄的,黄得干干净净。这种草很可爱,我们很多人童年都喜欢玩这些草。这个草的叶瓣都很好玩的,我们可以把那些叶瓣扯开,可以扯成各式各样的形状。
   虽然酸木浆是草,但是我非常喜欢它。每次去田野,我和伙伴们总爱摘下几片叶子,放在嘴里,放在门牙间慢慢地嚼,仔细地品着它酸酸的还带点甜的味道。每次趴在草地上,我总爱盯着小小的干净的酸木浆看。

中国作文网名师点评:
   这篇文章写酸木浆,主要是写它的叶子和花。写叶子是从数量、大小和形状等方面来写的;写花也基本从这几面描述。可贵的是,小作者写花是黄色的时用了“黄得干干净净”,非常简明,就让人想到了那花的颜色多么纯洁和亮丽。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8057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介绍潍坊萝卜的作文
       美丽的夏姑娘作文
       我喜欢冬天作文
       挑选生日礼物作文
       爷爷是最幸福的人作文
       我的同学作文
       我真开心作文www.t262.com
       关于跳长绳的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字
       争做环保小卫士作文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作文
     美丽的夜晚作文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作文
     课间花絮作文
     幽默的班主任作文
     我的爸爸作文
     愉快的星期六作文
     学习无处不在作文
     我的幸福作文400字
     珍惜时光作文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