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又到一年一度元宵节,总得有个元宵灯笼吧!这不,我和妈妈开始忙活起来了——做个原创的手提灯笼。
    我们早早起床,出发去二号桥,买了一个手柄。回家了,我们拿好透明胶、双面胶、剪刀、买来的一个手柄、两盏不同的元宵灯笼、一个带玉环的须头、空的塑料瓶、一些去年灯笼上的装饰物和自制的剪纸龙,开始做了起来。
    先从一个灯笼上拿下上盘和下盘,分别黏在塑料瓶的上方和下方,在下方的里面挂上一个带玉环的须头。在瓶盖上戳一个洞,安好有灯泡的手柄,可是,这样灯泡就只会在瓶盖底下亮,我们在两节灯泡和手柄的线上打个结,固定住,这样整个瓶子就全部都会照到了。再将自己剪的剪纸龙贴在瓶身上,咦?上面还空着呢?怎么办呀?我跑去问妈妈,妈妈想了一会儿,从以前牛年的装饰物上拿下一个带“春”字的蝴蝶结,我看看牛年的装饰物,灵机一动,叫妈妈帮忙拿下一对带环的“福”字须头,穿在蝴蝶结两边,这样就美观多了。然后从去年的灯笼纸上剪下一对童男童女,贴在反面。最后在两旁还空着的地方黏上从牛年装饰物上取下的一对蝴蝶。哈哈,一个原创的手提灯笼就做好了!
    哎呦,累死了,花了将近一小时半,不过成果和收获还是蛮大的。没有付出哪有收获?看着自己做的灯笼,感到劳动真快乐!
制作灯笼的作文500字
  星期天,我到一个小伙伴家去玩。她看到我以后就对我说:“雅香,今天,我们一起来做一只灯笼好吗?”我说:“好是好,就是我不会做灯笼。”她说:“我会做,我做上手,你做下手,你只要帮助我拿一些东西就可以了。”我说:“那就这样好了。我在你做灯笼的过程中学习做灯笼的技术,然后自己回家去也做一盏灯笼。”“好呀,那你在我做的时候就仔细观察,有什么问题就问我好了。”
  接着,她在家里找出了一个罐头,一根钉子,一把榔头,一个瓶盖,一根线和一支蜡烛。我就站在边上看她找东西,同时我默默地把这一些东西全部记在心里。然后,她对我说:“现在我们可以动手制作灯笼了。”接着,她又说:“现在,先在罐头上钉上几幅画,让灯笼变得更加美丽。当然你不一定像我这样做。也可以用上一些别的东西去让它变得漂亮。”我说:“等一会儿,让我回家去也拿上这一些东西来跟着你做。免得我回去以后就会忘记。”“好的,你快去快回。”我答应了一声,马上跑回家去拿来了和她一样准备好的东西。 =
  来到她家,我看到她在罐头上钉了一幅画有旺仔牛奶上的人的画,我钉了一张叶子,一棵树和一个戴字。钉好了,她又教我做下一步的工作。然后,她说:“在两边钉两个洞,把线穿过去打上一个结,然后,把蜡烛上的油刮到瓶盖里。同时在瓶盖里放上一根蜡烛上的灯芯,做成一支小蜡烛。接着把这支小蜡烛点燃,放进罐头里面。这样,你只要提着这一盏自己制作的灯笼,人家都会向你投来羡慕的眼光。”我按照她说的一步一步地做了下去。很快就把一盏灯笼做好了。
  这时,我看到那盏灯笼确实好看极了。罐头上钉出来的洞透出亮光,使那幅画变得非常漂亮。我就提着自己制作的灯笼得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97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我的童年生活作文500字
       走进春天作文400字
       关于锻炼的作文300字
       关于心烦的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制作陶艺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制作书签的作文
    橡皮泥手工制作作文
    制作冰淇淋
    对科技小制作的忐忑想法
    制作手抄报
    参观学校小制作展览
    制作工艺品
    制作爆米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