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今天是小年夜了,妈妈对爸爸说:“咱们去街上买两条龙吧。”爸爸听了,便爽快地答应下来。
    吃完晚饭,我和爸爸上街买了两条龙,分别是龙子和龙女。它们都很漂亮。龙子头上戴着一顶金色的帽子,帽子边上镶着许多珍珠。龙女头上戴着粉红色的蝴蝶结,边上也有数不清的珍珠。
    回到家,我们开始贴春联了。这春联非常特别。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这是我自己写的。我们贴好双面胶,把春联贴到门上。爸爸刚贴好一张,我就得意地对他说:“爸爸,你把下联贴到上联的地方去了。”爸爸这才发现自己贴错了,连忙重新贴好。贴好春联,我们发现了一个大问题:龙放在哪里呢?我们绞尽脑汁,一会儿放在上面,可是龙把字挡住了;放在中间?可门不能开了;放在下面?哈哈,这样感觉怪怪的,龙可是应该飞在上面的呀!看来看去,比来比去,最后,我们只能把它们放在下面了。妈妈笑着对爸爸说:“你贴之前应该看一下,现在,龙只能在地面上飞喽。”我和爸爸也忍不住笑起来。
    贴春联真是太有趣了!我看着自己写的大红春联,心里特别骄傲!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300字
  今天早上,我冒着刺骨的寒风来到我们的店里。爸爸说:“新年快到了,你到附近卖春联的地方选春联吧。”我感到很奇怪,平时都是爸爸亲自去选的呀,现在怎么变成我去选春联呢?我想了想,可能爸爸在考考我的才能吧,我不能让爸爸失望。我走到附近卖春联那里。那里的春联有各种各样的格式,有横联还有竖联,真是琳琅满目,一幅有一幅的意思。我认认真真地算了一下要多少幅春联,然后就开始选春联。厕所我选了一幅“清洁卫生”,因为我希望厕所永远都是干干净净的,也时常提醒家人上厕所要注意卫生。厨房我选了一幅“财丁兴旺”,选这幅是有原因的,因为我家厨房摆有司命帝君,我们希望代代子孙都能财丁兴旺。我自己的房间选了幅“长春永乐”,是希望我天天都能快快乐乐地成长。大门我选了一对竖联“家住吉宅永平安,人居华屋长富贵”,这对竖联的意思就是住在这间屋子里永远平安,永远富贵。我选了很久很久,最终把春联选好了,爸爸说我有些春联还选得不太恰当,希望我继续努力。在选春联的过程中,我觉得我自己长大了。今天我真高兴,希望明年爸爸继续叫我去选春联。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200字
  晚上,我和妈妈去贴春联。我们先在后门贴了画有一盆金桔的年画,上面写着“大吉”两个字,贴完后我们准备在客厅贴两个小兔子,一只是粉红色的,一只是蓝色的。粉红色的那只头上戴着蝴蝶结,蝴蝶结中嵌有一块翡翠,蓝色的那只头上戴着帽子,帽子的上面是一颗颗的珍珠。他们都各自抱着一个花瓶,花瓶里有各种各样的花,有康乃馨,玫瑰花,牡丹花,一个花瓶上写着“福”字,另一个写着“招财进宝”。然后我们又在前门贴了一个写着大大的“福”字的年画,上面有各种颜色的假宝石。 =
  我们又拿来了春联,叫爸爸给我们贴,爸爸扛来了梯子,又拿来了胶带纸和剪刀,开始贴起了春联,不一会就贴好了,我们又检查了一遍,把贴不牢的地方再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97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童年生活作文500字
       走进春天作文400字
       关于锻炼的作文300字
       关于心烦的作文
       寒假趣事放鞭炮作文400字
       走,我们去春游作文
       我的家作文400字
       走亲戚作文300字
       荡秋千的作文400字
       寻找春天小学生作文4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200字3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手
    小学生作文感悟生命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