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告别烦恼作文

  迷迷糊糊的,很是烦恼,呼吸冻结了心跳,天黑压压的,路灯暗淡下来,映不出感伤人的悴影。一旁,站者一个人,头发乱乱的,敞开的夹克,取下眼镜似更显弱小,留下数滴不明来历的水,天并没下雨。
  人生总是这样,高峰低谷也只在于一念之间。辗转反侧不能入睡,那是烦恼来袭,看你如何招架,如何面对。花何以美,在于心静;情何以贵,在于无觉;我何以忧,在于心乱。我无心招蜂引蝶,烦恼却一大堆,为何无缘无故,甚是烦恼,或许我站太高,想太远。
  我自己对我说,转学并不代表什么;我自己对我说,不转学这里不能考大学,没户口;我自己对我说,转了学,那份友谊哪去了……这个夜里,我自己说的太多,对我说的也太多。
  我胆怯,害怕失去那原本高尚的友情。因为我尝试过,知道后悔莫及的感受,再者,我也不愿一错再错,真的不愿。但是,我奈我何,读高中的目的不就为领取那张神圣的大学通知书拿给你那位至亲至爱的母亲看么,让她知道自己付出终于有了回报。想到这,我眼不禁又湿润了。
  大年初七的街上与前几夜一样静默。我带着烦恼走着,珍惜吧,最后的半学期的宝贵时光,这之后,你就将告别这段友谊生涯,奔向远方实现你的抱负理想。情不断,天涯续连。大概我糊涂了,呕了一肚子气,这何必呢?也许我想多了,是我太看重这同学之情了吧。但妈妈,请您不要生气,我懂得做生意的您也不容易,天南地北的,您都去闯过,不是您连累我,而是儿子连累了您。我想清楚了,我读完高二,我就转,再也不和你倔了。
  友之情,母之爱,两者皆融我心。天地万物,我觉得唯我幸福,何烦以忧,烦何以忧,无烦无忧,我心安之。我笑了,停下了脚步,我转身往回走,匆匆来到之前的路灯下面,我用脚擦灭了来历不明的水。看着天,有着星星的守护,它显得更亮了,照亮了寂静的大地,点亮了烦恼的我。
  月亮之下,星星相伴。我,丢了烦恼,想到太空遨游;我,丢了烦恼,想要反转地球;我丢了烦恼,看清了自我。

告别烦恼作文
  小时侯,睡前一定要听个故事才可以睡的。听不到,我就烦恼:“为什么今天不说了啊?要说的嘛!以前每天都说的嘛。”多么幼稚可爱,无悠无虑。我们就像是拥有透明蓝色翅膀的小天使。但是可爱的天使终会长大,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免遇到一些挫折,尽管如此,天使都乐观的面对了。今天,挥手告别童年,忆起当年成长时的种种快乐与烦恼,将思绪飘向过去,从成长中挖掘信息。
  可以说,一个人走到15岁,便是到了一个人生的转折点,而小学的时光,也正是为这个转折点打下基石的精华。从小学开始,我便有了一种莫名的压抑感,虽然父母从不强迫我,但生性好强的我总想永远拿第一。无奈,我的成长烦恼便由此而生了。考试砸了,便眼红。同学欺负了,也只好咽气。有时候,好羡慕花瓶里的鱼,可以自由的、无忧无虑的游着,呼吸着他们想要的空气。
  可是日子依旧,学习的压力也随着成长而加重了,雪花般的作业似乎要将我们推向最深的谷地。但往往,最深的谷地却会有最美丽的风景,尽管我欣赏了美丽的风景,但心灵上的疲劳却是任何仙丹都无法恢复的。学习无法抵挡,父母也让我伤脑,青春期的我们总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可却阻挡不住父母的那写挖掘机的威力,不是束手就擒,就是两败俱伤。最快乐的时光便是梦游,直到有一天在梦的这一端我摇着童年里最喜欢的木马,仿佛抱着它就拥有了全世界摇呀摇呀,摇呀摇呀的。是贪念吧,不再容易满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38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赞美我们的老师作文
       孩子星球作文
       美在你身边作文400字
       建议书作文400字
       我心中有个梦想作文
       最美丽的行为作文
       吃苹果作文
       童趣作文400字
       温馨一刻作文
       关于画画的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关于烦恼的作文
    学习中的快乐与烦恼作文
    成长的快乐与烦恼作文400字5
    告别作文600字
    告别母校作文500字
    我的烦恼作文500字
    告别昨天作文
    成长的烦恼作文300字
    戴眼镜的烦恼作文
    我的烦恼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