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参观孔庙作文

孔庙,这是个多么吸引人的地方,有多少人想去看一看呀!今天有机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参观孔庙,我真高兴!
   一到曲阜,我们便直奔向孔庙。
   进门后,我看到不少“龟驮碑”,数了数,一共13个,上面刻有汉、回、蒙几种文字。爸爸告诉我,这些碑是我国历代帝王为歌颂和纪念孔子而修建的。那些文字都是帝王的手迹。碑下面的石龟张着嘴,仿佛在说:“欢迎大家来游玩。”
   我离开了“龟驮碑”,走向大成殿。大成殿的屋顶足用灰瓦垒成的。门前两边是九根雕着龙的石柱子,有的刻着一条,有的刻着两条。有一根柱子特别引人注目,上面雕着“二龙戏珠”,一条龙头朝下,另一条龙头朝上,都去抢那一颗“珠子”,逗真极了!进了大成殿,我被金碧辉煌的文物团团围住了,看得我眼花缭乱。正中是两米多高的孔子塑像,他身穿黄袍,头戴王冠,脸上挂着一丝笑容。塑像左右两边是他子孙的部分塑像,也有两米高,和孔子穿戴一样。孔子塑像前是古代升堂时敲的鼓。看了这面鼓,我惊讶地伸长舌头:“有这么大的鼓,它足有奶奶家以前的石磨那么大。”这时爸爸说:“古代街门里告状或战场擂鼓助威,就敲这样的鼓……”我津津有味地听着,耳边好像响起了咚咚的鼓声。
   回家的路上,我想:怪不得孔庙这样闻名,原来它充分显示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才能,有力地说明了我国悠久的文化、历史。我生活在这样的国度里,怎么能不感到自牵呢!

作文后记:
   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我为生活在这样的国家里感到很自豪。自从参观了孔庙以后,孔庙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所以我回来以后,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了这篇文章。(刘亚萍)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29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作文我的老师
       关于中秋的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400字
       秋天的脚步
       中国翰园碑林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
       父爱的作文
       文明伴我成长
       关于文具的作文
       家庭风波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参观菊花展作文
    参观科技馆作文400字
    参观野生昆虫馆作文350字
    参观黄镇生平事迹陈列室
    参观酸奶厂作文
    参观人民大会堂
    参观记
    周村大街参观记
    参观朱家店抗日之战纪念碑
    参观菊花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