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作文我的老师

一次语文课上,佟老师刚走进教室,同学门就被她那文静、亲切的样子感染了,同学门的心情一下子轻松了好多,接着,老师就开始讲课,她说:“同学们,你们知道人类是怎么来的吗?”大家开始不约而同的说着人类从猿到人的变化过程,老师精彩的给我们讲解着,同学们听得入了迷,课后大家都说新来的老师真是了不起,在愉快轻松的课堂里就把要掌握的知识记住了。
   我们的焦老师还很幽默呢,有一次上课时,一个同学在小声的说话,老师轻轻的走过去,对他说:“要不要给你再来杯茶,再找一个人陪你聊?”同学们哈哈大笑,从此以后,上课时再也没人敢说话了。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老师讲她小时候的故事:那时候,每个家里的条件都不好,老是想上学,可自己的家长不让,她苦苦哀求着,最终才得到那两三块钱的学费。听到这里,同学们都不做声了,感到了那个时候的环境是多么的艰苦。
   这就是我的老师,我爱我的老师!

作文我的老师
   我和爸爸妈妈在都江堰时买了一个字典。我把他看过来看过去:他非常肥大,穿着红色的皮外套。“这厚厚的砖头,哪有什么能耐,嘛!还说她他天下无敌呢!”我疑惑极了,后来我才发现他真是一位学识渊博的老师。
   字典老师知道一万多个单字,是释义准确,列证精当,还能区分繁体字、异体字,收带注解的词语三千五百多个单字。
   字典老师工作非常认真。有一次,我不会认“漏”字,我就去问他,我翻来翻去,先查部首“氵”再查11画。终于找到了!他告诉我漏的意思:
   1、物体由孔或缝透过:壶里的水~光了。~风。渗~。~泄(a.水、光等流出或透出;b.泄露)。~电(跑电)。
   2、泄露:走~消息。~底(泄露内情)。透~。
   3、脱逃或无意放过:疏~。遗~。挂一~万。~网之鱼。
   4、〔~壶〕古代计时器,铜制有孔,可以滴水或漏沙,有刻度标志以计时间。简称“漏”,如“铜壶滴~”(亦称“铜壶刻漏”),“~尽更深”。
   (6)中医指某些流出脓血黏液的病:崩~(子宫大量出血的病)。痔~。
   我高兴极了!因为有了他,我的错别字也渐渐减少了。
   我爱字典老师!

作文我的老师
   梁老师是我的语文老师,因为我非常喜欢语文,也就格外喜欢梁老师了。虽然我不知道她的准确年龄,但是她在我的心目中很年轻,梁老师中等个儿,长的不胖也不瘦,圆圆的脸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它能洞察我们每个同学的心思。
   梁老师教学很认真。她讲课总是那么生动、形象、有趣,使我们一听就明白,假如偶尔还有同学一时听不懂,梁老师会耐心的再讲一遍,直到听懂为止。
   上课的时候,梁老师十分严格,一丝不苟。课余时间对我们和蔼可亲,就象好朋友一样。她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同学,从不偏听偏信心于任何一位同学,对每一位同学的学习都有十分关心,同学们都有喜欢她。有一次,梁老师生病住院,好长一段时间没来上课,大家都很想念她,有的同学连做梦都梦到她,同学们都希望梁老师能早日康复,为我们来上课。在梁老师的精心辅导下,我们班的语文成绩总是第一。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衷心的感谢梁老师为我们做出的一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29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中秋的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400字
       秋天的脚步
       中国翰园碑林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
       父爱的作文
       文明伴我成长
       关于文具的作文
       家庭风波作文
       诚信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我的新家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亲情作文400字600字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