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文明伴我成长

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钱袋。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有一次,我给堂弟当了回讲文明的老师,而且用我的实际行动影响了我们全家。
   事情追溯到去年冬天,天气已经非常冷了。我们和叔叔两家乘车到上海玩。上海的冬天寒风凛冽,因为有外国嘉宾到上海考察,上海的街头到处都摆着各色各样的花卉,冬日里让人感到了一丝春意。我们在车里吃着零食,听着音乐,惬意极了。快到景点时,堂弟将装有废物的垃圾袋顺着车窗就投向外面,我急忙制止已来不及。我要求叔叔把车开回去捡起垃圾袋,可妈妈说车已经无法返回,再说路上车那么多,如果回去的话万一撞车怎么办?堂弟说下次改掉也就罢了。可我坚决不干,最后叔叔终于把车开了回来。堂弟找回了扔掉的垃圾袋。虽然耽误了好多时间,但全家都认为我这样的做法是对的。回家的路上,两边的树上挂着好多不同颜色的垃圾袋,全家人都进行了深刻的反省。
   从此以后,我们全家人都以实际行动成为“讲文明、护环境”的大使。今年署假,我们全家到南北湖游玩,带了好多食物去野餐。野餐之后,大家分别将垃圾收好,拎着下山,到有垃圾桶的地方才扔掉。这样的事情,在我们家里再也不用我监督,都会自觉所为。后来堂弟更是用实际行动让我感动,他经常会在公共场所将地上的垃圾捡起,扔进垃圾桶。
   大自然明天的美丽,始于今天的点滴。共创文明时代,我们一个都不能少。

文明伴我成长
   文明无处不在,只要你善于发现,善于观察;文明无时不有,只要你懂得体会,懂得珍惜。
   “文明”,“文明”,为什么叫“文”和“明”呢?我心中产生了这样的疑惑,随手拿起《新华字典》一查,原来“文明”一词的解释是:社会发展到较高阶段表现出来的状态。如:中国是世界文明发展最早的国家之一。经过上网百度搜查,我明白了:文明是指人类所创造的财富的总和,特指精神财富,如文学、艺术、教育、科学。文明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哦,文明的含义竟如此丰富又是这样具体。在她的面前,自然就划分了“文明人”和“不文明人”。
   “文明人”就是去实践,去发扬良好的品行,例如:把丢在垃圾箱外边的果皮拾起,这就是“文明人”。
   “不文明人”就是去恶化良好的品行。例如:随手乱扔果皮,垃圾,这就是“不文明人”。
   说到这,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一件难忘的事,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礼拜天的午后,我和妈妈在街上走着,走着,突然我的目光被一位年过古稀的老乞丐吸引住了。他满脸皱纹,衣服破烂不堪,坐在一个垃圾箱的旁边乞讨。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真可怜!可只是一瞬间,大脑又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肯定是来骗钱的,要谨慎提防这种大骗子。
   这时从远处走来了一个身穿漂亮连衣裙的年轻女子,轻瞄了这个老乞丐一眼,十分“优雅”地将一团垃圾扔到老乞丐的身边,得意洋洋地转身走开了。
   我心想:这个老乞丐此时肯定十分生气,愤怒。然而,却出乎我的意料——老乞丐并没有用怨恨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28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文具的作文
       家庭风波作文
       诚信作文
       爬穆柯寨
       游清潭山
       从此爱上踢毽子
       热爱祖国的作文
       补鞋匠
       我的表妹作文
       我们爱科学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小学生文明交通作文
    我眼中的文明交通作文
    公交车上的文明作文
    雷锋精神伴我成长
    做文明小学生决心书
    小学生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
    关于文明交通的作文
    关于文明的作文
    文明就在身边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