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为自己而读书


为自己而读书
我有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但又是一个很难的问题,它就是——你为什么而读书?如果要你回答,你会怎么说呢?为事业而读书?为社会而读书?还是为金钱而读书?其实,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不要忘记了,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而不是为了某一部分而读书。
假想一下,如果你是为了钱而读书,那不就是说你在被逼的情况下学习吗?如果不是心甘情愿,那么实际情况和你想象的会完全不一样。学习只是让你从中学到知识,从知识中获得乐趣,获得一种满足感,而不是为了利益,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在你的人生旅途中不可能有快乐这两个字,因为在干什么大事之前都是要通过学习的,而不是盲目地。
虽然我们不能像年少时的周恩来那样有抱负、有志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但至少可以说出一句话——为自己而读书。你仔细想想,你做作业是为了谁,考试是为了谁,即使大人们有时会说你,但他们都是为了你好,如果你不是他们的孩子的话,他大可不必提醒你,因为你读书的好和坏和他们没有关系,你是在为自己读书。
老师为你感到欣慰,同学们在背后给你鼓劲,家长关心你的学习,生活中有这么多人在看着你,注视着你,给你信心,给你加油,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读书呢?
或许,读书可以变成一件很简单的事,只要你认真的对待,专心的学习。
学习,只是一个人的事,只是和你有关联的。即使再苦再累,但这都是你要经历过的,要走过的一条长满荆棘的路。只要你在心中默念一句话——“风雨过后见彩虹”,你一定能成功的!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09/17099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游戏的作文
       天还是很蓝
       母爱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品一味荷韵
       读《雾都孤儿》有感
       雨的季节
       初中英语作文:我的生日聚会
       初中英语作文:如何过暑假?
       初中英语作文:农村生活实录
       初中英语作文:学习的苦与乐
     
     为自己而读书
     葫芦峡漂流记
     学炒洋葱
     我爱绿色南京
     关于掌声的作文
     描写仓鼠的作文
     开卷是否有益
     快乐的野餐
     除夕那些事儿
     放飞理想的翅膀
    我好想有自己的小天地
    自己动手做蛋糕
    为自己鼓劲
    相信自己作文500字
    人生由自己主宰
    被自己感动
    读自己喜欢的书我快乐
    让自己坚强起来
    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信念会使自己变得更加坚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