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畅游诗海快乐成长


畅游诗海快乐成长
五月份,学校开展读书节活动,我们得以遨游在诗词的海洋中,每人背诵古诗一百多首,自主设计诗配画……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开了一扇神奇的大门,让我穿越在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之中,尽情地领略文人墨客们带给我的缤纷美景和深远意境。
    阳光灿烂的春日,吟诵“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你会立刻被莺歌燕舞,草长莺飞,百鸟争鸣的热闹场面所感染;月朗风清的夏夜,看惊鹊别枝,听蝉鸣蛙唱,嗅稻花芳香,是诗人辛弃疾把我们带到如诗如画的田园;秋风萧瑟的日暮,望断小桥流水,穿越古道西风,一匹老马,一抹夕阳,羁旅归途的游子,该是怎样的思乡情切,柔肠寸断?是马致远把我们带到秋天的悲凉之中;银装素裹的严冬,吟诵一首《白雪歌》,你不得不叹服岑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奇特想象。品味古诗词,就像浏览四季的美景,令你心驰神往,流连往返。
    品味古诗,就像跟自己的密友交谈。“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让你明白,时光易逝,青春难再,要珍惜每一寸光阴;“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让你领悟,眼前看似困难重重,但是翻越千山万水,你就会迎来美好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你懂得,坚持的可贵,理想的价值。
古诗是一条帆船,运载着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古诗是一间书库,里面装满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古诗是一条历史的长河,记载着中华从古至今的历史沧桑。
大自然中的山山水水因古诗而更加壮观;世界因古诗而更加璀璨;我的人生将因古诗而更加绚丽多彩。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06/16907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父亲的坚强成就了我
       每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
       关于爱的作文600字
       童年•在人间&#822…
       青春礼赞
       雨中真爱
       骄傲的气球
       小乌龟找工作
       森林晚会
     
     畅游诗海快乐成长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400字
     一节难忘的体育课
     藏在路边的启示
     我要投拆
     我得到了表扬
     小板凳
     相信自己作文500字
     饭菜背后的故事
     被关怀的感觉真好
    畅游欢乐谷
    畅游音乐海洋
    畅游富华游乐园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畅游梦幻谷
    畅游世园会
    五一畅游三国遗址公园
    带你畅游哲商
    畅游春景
    畅游同心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