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做科学

  在生活中处处离不开科学,也是因为有了科学,生活才会更美好。
  有一次,我跟我弟弟在争论一个非常值得争论的一个问题,巧克力在水中是沉还上浮,我说沉,弟弟说浮,那场面特别纠结。
  为了让我们停止争吵,只有一个方法,让我们知道答案——做实验。科学是我挺喜欢的实验,喜欢那绝对要去研究,做实验对我来说小菜一碟。
  我们拿出了一个装巧克力的普通塑料碗,然后盛了一碗似满非满的水,恋恋不舍地拿出了一个体形适中的巧克力,我问弟弟:“洋洋,真的要做吗?万一放进去了,就不能吃了的。”弟弟忍痛割爱:“姐姐,你放吧!”之后,我不情愿地把巧克力放到了水里,妈呀!那结果让我大吃一惊,巧克力沉入水中是浮的,我很难堪,弟弟他才上中班居然比我厉害,我颜面何存,当时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但是我最后还没有死心,通过书籍,网络等搜索方法查到了巧克力为什么会浮,原来是因为巧克力含有许多油脂,如果油脂在水中慢慢溶化,就会漂浮在水面上了。
  这么简单的原理我都不了解,看来我得多多做实验了,科学的中心在于探索,相信终会有一天,我会明白科学的全部原理。看到我这样的诚心,你应该知道我有多么爱科学了吗?在科学中成长,在科学王国中遨游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当个小孩的苦恼
       我家的星期天
       一个棋子的自述
       老师其实我也很想对你说
       神秘的课堂
       假如我是一个魔法师
       我怀念的爷爷
       耍小聪明的爸爸
       我家窗前的一棵树
       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我爱做科学
     当个小孩的苦恼
     我家的星期天
     一个棋子的自述
     老师其实我也很想对你说
     成长的天空
     吃牛排
     学习雷锋,从点滴做起
     我的小鸡“娇娇”
     孤独的滋味
    妈妈,我爱你!
    我爱中华
    我爱我的校园
    我爱语文
    我爱花中仙子 荷花
    我爱枇杷树
    我爱学钢琴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祖国
    我爱吃的美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