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习雷锋,从点滴做起

  雷锋有一段时间经常出去外地作报告,他出差的机会越多,为人名服务的机会也就越来与多,所以,人们流传着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换车时,一从检票口出来,只见一群人围着一位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议论,问了几个人后才知道,原来,这位妇女是要乘车从山东去吉林看望她的丈夫。但不幸的事,她的车票和钱都丢了,只好沮丧地坐在那儿哭泣。雷锋看了,连忙掏出自己唯一带来的津贴费,毫不犹豫地去买了一张到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妇女手里,妇女感激地说:“同志,你叫什么名字啊,在哪个地方工作的?”雷锋笑了笑,拍了拍妇女的手,说:“我叫解放军,在中国工作!”
  一次,我正准备去学英语,在车站等车,不一会儿,公交车便飞快地驶来了,我便走上了车,见车上有一个空座位,就坐了上去。过了一两个站后,有一位年迈的老婆婆小心翼翼地走了上来,东看一下西看一下的,好像在找有没有多余的位置坐。不过,没有多余的位置了。我看了,连忙走下了位置,对老婆婆说:“老婆婆,您坐吧!”只见老婆婆对我友好地笑了笑。我心想:做了一件好事真开心!
  雷锋,你如果是一缕阳光,无私地照亮黑暗;雷锋,你如果是一滴水珠,微笑地滋润土地;雷锋,你如果是一枚钉子,坚强地坚守岗位。学习雷锋,从点滴做起!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小鸡“娇娇”
       孤独的滋味
       公园的一角
       我的朋友是个“假小子”
       夏天的故事
       妈妈夸我是小助手
       神奇的魔方
       种菜
       农村生活
       一次惨痛的教训
     
     吃牛排
     学习雷锋,从点滴做起
     我的小鸡“娇娇”
     孤独的滋味
     农村生活
     批麻雀与
     精彩的篮球赛
     一分之差
     跟“海洋”亲密接触
     期末考复习计划表
    学雷锋做好事
    我读书我快乐,我学习我成长
    读《雷锋日记》有感
    学雷锋活动月总结
    雷锋就在我们家
    让我们荡起学习的双桨
    我学习的伙伴——徐朝阳
    我的学习方法
    学习法律,做一个遵纪守法的
    我的奥数学习体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