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读书我快乐,我学习我成长

    我读书我快乐,我学习我成长
  人的智慧、人的财富、人的知识、人的语言、人的交流、人的教养、人的素质,人的种种种种都离不开一样东西——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小到大,我最爱干的一件事情,就是“啃书”。所谓“啃书”,不是把书放在口里吃,而是把书中的东西细嚼慢咽地消化了,汲取书中的营养,也就是啃书也。
  而我,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职业啃书虫”。记得一次,那几天都是我一个人在家,妈妈走之前交代我:“晗晗,妈妈上班去了,我走了以后把菜盆里的菜洗一洗,把门口的垃圾倒了,门口还有一袋子你姑姑给你捎来的烧烤牛肉,放在冰箱里,再去楼下买一瓶酱油,就是黑黑的那个。明白吗?你再看看此时的我,手上拿着一本厚厚的西游记,津津有味的读着,根本没听见妈妈说什么,就随便喊了一声:“知道了,妈妈再见。”随后就是一阵“砰!”的关门声。
  大约1个小时以后,我才想起来妈妈有任务交给我,我便开始努力地回想。“唐僧到了妖怪的洞里,妖怪准备把唐僧切了吃…..对了!妈妈让我切菜来着!”我走到厨房,一手拿起一把韭菜,放到菜板上,一手拿着大菜刀。“咚!咚!咚!”我把韭菜切得参次不齐,心想:妈妈怎么交给我这么难的活?到了门口,我心里一边想着孙悟空的72变,兜里揣上一把钱,顺手提了个袋子,到楼下。“白龙马,蹄朝西,我来帮妈妈把那垃圾倒。”我一路哼着小调把垃圾倒掉,走到小卖部那里。突然,我忘记妈妈让我买什么了!不过,我想起是一种黑黑的东西,我指着一瓶醋说:“我要那个!”接着,我就把这瓶“酱油”带回家了,回到家里,我把门口的另一个袋子放到冰箱里,回到房间里继续看书。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晗晗,都弄好了吗?”我兴高采烈的跳到妈妈面前。“弄好了。”“真棒!我去给你做饭。”等我再次回到房间里,厨房里传出妈妈的惨叫“啊———”我立马奔过去,妈妈问我:“你洗的韭菜呢?”我不解的问:“明明你让我切啊!”妈妈一副无奈的表情:“那吃牛肉吧。”紧接着,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一袋子牛肉,打开一看。居然是一包垃圾!那我扔的是……..当然还有那瓶醋,妈妈也看到了。
  所以,你明白我为什么是个“职业啃书虫”了吧!但我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么爱读书,这颗火热的心一直藏在我的身体了,就像吃了兴奋剂一样,读书能让人快乐,能让人满足,能让人抛开一切烦恼….
  我读书,我快乐,读书让我满足精神上的需求,让我的智慧、财富、知识、语言、交流、教养、素质种种种种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所以,书是我成长的道路上,一把精神的钥匙。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猫丢丢
       小鸡豆豆
       好习惯,让我们终身受益-------关…
       螃蟹可可乐乐
       小鸡银银
       读《雷锋日记》有感
       学雷锋活动月总结
       朗诵经典,收获成长
       参观记
       清明湖畔
     
     我学会了炒土豆丝
     胡萝卜的自述
     留在我心底的眼神
     梦里梦外
     我读书我快乐,我学习我成长
     小猫丢丢
     小鸡豆豆
     好习惯,让我们终身受益-------关
     螃蟹可可乐乐
     小鸡银银
    读书使我快乐
    读自己喜欢的书我快乐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
    我读书我幸福
    我是个读书迷
    妈妈是个读书迷
    姐姐是个读书迷
    读书使我受益一生
    我也当回读书迷
    读书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