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乒乓“生涯”

  

       我的爸爸有个强项——打乒乓球。我经常看他在打球,但我却不会打。因此,我就想拜师学艺了。爸爸同意了,我从此开始了我的“乒乓生涯”。

       我本来以为乒乓球很简单,只要拍到球,让对方借不到就行了。然而,并非我想象得那样,打乒乓球要控制三度:速度、力度和角度。我的生涯被分成了两部分:学发球和学接发球。先学发球。爸爸说:“发球有4种,分别是下旋球、上旋球、侧旋球和直推球。直推球不要教,拍到就行了。而下旋球,要把力量放在球的下方,把球搓过去,对方很容易把球打下网的。”我把球抛起来,用力往下一搓,连球都没打到!我没灰心,在试了一次,打到了,但没过网。“这时你要把往下搓的力气再大一点。”爸爸一边做着“搓”的动作一边说。我把球再次抛了起来,往下用力地一搓,球很低地过了网,并且打到了对面的桌子,是个好球。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成功了!”后来,爸爸还跟我说了其它发球的要领,并且教了我如何发好球。

       接下来,爸爸要教我如何接发球。“接发球最重要的是要会判断,判断来球的旋转方向。”老爸跟我说。他先发了一个上旋球,不对,是下旋球,我搞错了,往上一搓,哎呀,球飞了!原来是一个下旋球!这时,我想起了老爸跟我说过的发球动作,我应该可以看他发球的动作呀!他又发了一个,这次是把力量从右下方搓到左下方,是左侧旋!我拿反手拍往右一压,成功了!“很好,上旋球应该往下压,否则球就会飞出球台;下旋球必须往上搓,不能让球下网;侧旋球应该往它的反方向压,否则球也会飞出球台的。”

      我的“乒乓生涯”还没结束,如果像继续听故事,欢迎来电:12345123456!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晨 曲
       那一场雪
       我心中的雷锋
       仙域冒险1
       仙域冒险2
       仙域冒险3
       我家庭院里的茉莉花
       玩小花仙后
       探船记,幸福的味道
       由日本大地震引发的讨论
     
     未来的作家
     学校比家好
     烦人的出租车
     爷爷来了爷爷来了!
     伴随着爱飞翔
     想念张老师
     快乐的星期六
     办喜宴
     第一次品酒
     乐于助人的小雷锋
    膨胀的乒乓球
    激烈的乒乓球大赛
    我发现了乒乓球的秘密
    乒乓球赛
    学会打乒乓球
    家庭乒乓比赛
    我爱打乒乓球
    我爱乒乓球
    关于打乒乓球的作文
    我最爱打乒乓球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