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最后一课续写


最后一课续写

漫长的十几年过去了,在这期间,法国人民赶走了侵略者,夺回了属于自己的领土。

在这个时候小弗朗士已经长成了风度翩翩的绅士,小弗朗士仍忘不了教他法语的老师——韩麦尔先生。

  他来到一家咖啡店,在离自己不远处的座位上,他隐约看见穿着淡绿色的礼服熟悉的背影,那背影是那么亲切,那么相似…小弗朗士眼角泛起一丝亮光,他慢慢朝前走去,鼓起全部勇气 声音极为颤抖地说:“韩…韩—麦—尔先生,是—你么?”此时,老人缓缓把头转了过来,小弗朗士更加激动了,高喊:“韩麦尔先生,真的是你!”韩麦尔先生看见眼前这位风度翩翩的绅士,缓缓站起身来,此时的韩麦尔先生的脸上写满了他多年来的辛酸与痛苦,他愣愣的站在那儿,脸上的皱纹慢慢从眉心舒展开来,嘴角边淡淡的勾起微笑,眼角同小弗朗士一样泛起亮光。他用及其沙哑的声音说:“小...小弗...小弗朗士...”两人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紧紧拥抱,不肯松开...

两人坐在椅子上,品味着咖啡美妙的味道。夕阳的一束余晖穿透玻璃照在了咖啡店他们的桌子上,一切都显得那么安详静谧。

两人在咖啡店聊了很多,韩麦尔先生对小弗朗士说:"在这十几年中,我仍然在教法语,我挖了一个地下室,地下室的环境十分恶劣还不足十平米,灯光阴暗,没有黑板只能在灰黑的墙上用自制的粉笔,教孩子们学法语...”说到这时,韩麦尔先生哽住了,他用那因长时间在阴冷教学而被风湿了的手,轻轻擦了擦眼角的泪花。接着说道:“当时是苦了点,现在已经解放了,证明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小弗朗士听了老师这十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北京之行
       我和外公的好伙伴
       捉鱼记
       谈骨气
       当野百合被欣赏的时候
       我自己做主
       浓浓师生情悠悠建功路
       奉献之美
       最后一刻
       母爱无垠
     
     畅游富华游乐园
     毽子飞起来了
     最后一课续写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难忘的一课作文300字
    最后悔的事
    苹果的最后使命
    最后一颗星星
    看《开学第一课》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最后一节课
    最后一次微笑
    毕业的最后一天!
    《开学第一课:我的梦》观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