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泪花


泪花

细想一下,“ 泪花”,这两个字在我五岁的时候就真正认识、理解了。回忆起来,心中还是有一种酸楚味,有时想想手、脚都会发凉、发冷。

    那年,我五岁。半夜在一声苍茫的电话声中,我揉了揉睡眼,面对我的竟然是一个令人发寒的消息:爷爷快要走了,估计等不过明天晚上。爸爸急忙从床上把我抱起,给我穿好衣服,拎着大包小包就带着我回到奶奶家。还没走进屋内,就听到了一声声凄凉的哭声,加上一个吊灯吊在那一摇一摇的,昏暗的灯光照在爷爷的脸上,雪白的,让人看了就发寒,我不由的往爸爸身后躲了躲,爸看出了我的心思,拍了拍我的背说:“去,和爷爷握握手。”我慢吞吞地走过去,握住爷爷指尖冰冷,掌心有冷汗的手,爷爷突然醒了过来,对我说:“好好读书.”一个字一个字之间都有停顿。然后就笑了笑。

  第二天早晨,我被一阵“惊天动地”的哭声惊醒,爷爷的脸上没有了一丝笑容,爷爷还是走了,我看到奶奶哭得快昏过去了,爸爸坐在椅子上,面色惨白,嘴唇干裂。而我,坐在了爷爷头前,回想气爷爷抱着我在空中玩开飞机的情景;在我被同龄的小伙伴欺负后,回到家中大哭时爷爷拿一个甜蒜放在我嘴里的情景……也不知什么时候,一串串泪滴在爷爷的脸上散开来,一串又一串,止也止不住。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特别的一天
       为妈妈按摩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走廊
       成长思绪
       成熟的顺序
       包裹着青春的糖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