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巧记错别字


巧记错别字
“啊!我晕……”你是不是常被一群又一群错别字所烦恼?你是不是常被一群又一群形近字所迷惑?中国的字——汉字,虽然字有根有据,但是也有许多人会写错别字,我也不例外。
    为了记易错字,我动了一些脑筋,在这里,我教大家几个记易错字的办法。
    一次期末考试,“选择题:知( )知彼,百战百胜”是①己②已,我记过这两个字,没有“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你把“已经”的“已”放在句子中:已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那很长一段时间就是那“已”字出头的小小一竖;“自己”的“己”可以这么记,自己头上没长角,就没有出头。
    又一次考试时,也是“选择题:急( )①躁②燥3操”,这下,我搞不懂了。回家,我查了查字典,原来是“急(躁)”,想到一个、办法,你急躁了就会不停地跺脚,那足字旁就是脚;“干燥”的“燥”,一把火烧过湿漉润的大地,大地就变得干燥了,那火字旁就是那把火;“早操”的“操”,每天早上你都会伸伸胳膊扭扭腰,“操”的提手旁就是伸伸胳膊扭扭腰这个动作。这不就记住了吗?
    其实,记易错字,只要你动动脑筋,查查字典,组组词语,深入的了解它,你就会记住,再也忘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当小孩子不公平
       自己做蛋糕
       象山游记
       游南京红山动物园
       爸爸妈妈小时候是怎么过年的
       游访新加坡
       阴影是什么
       一种童话般的命运
       我们的节日
       蝉鸣声中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巧记字形
    消灭错别字
    记一次消灭错别字的活动
    错别字百花蓝
    错别字的尴尬
    找错别字
    一黑板错别字
    在街上看到的错别字
    有关错别字的作文
    街头错别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