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欢天喜地过大年


欢天喜地过大年
“新春到,春风吹绿了杨柳稍。千家万户门窗都打开了,老老少少皆欢笑……”哼着小调儿,终于迎来了让我魂牵梦萦的大年三十。
一大早,我就穿着新衣服起了床。刚出门,就看见奶奶在做早饭,在烧早饭的空隙里,也将一只鸡、一条鱼和一根猪蹄剁成小块儿,放进盆子里泡着。看着它们,我不禁咽了咽口水。走出大门,看见爸爸和妈妈正忙着贴春联。只见他们俩配合默契。不一会就贴好了。看着大家都在热火朝天地干着,我觉得自己也应该做些什么。于是,我也加入到这热闹的劳动中,帮着收拾屋子。
吃过午饭,奶奶和妈妈又继续为晚上的团圆饭做准备,而爸爸则和爷爷等人打上了麻雀。没事可干的我,只好为妈妈打打下手了。整个上午和下午,我都沉浸在劳动的喜悦中。
晚上7点,一年一顿的团圆饭做好了。桌上摆满了美味可口的菜肴。待全家人都上了桌,早饿得肚子“咕咕”叫的我迫不及待就想开动。坐在一旁的爷爷看了我一眼,我连忙把手收了回去。爷爷神秘地对我说:“这桌上的每一样菜都有它独特的寓意,你可知道?”我疑惑着摇了摇头。爷爷接着说:“鱼象征年年有余;鸡象征着在新的一年里赚很多钱;这猪肉则象征着圆满富贵……”“噢。”我恍然大悟,“原来这团圆饭也大有讲究。”接着,我们就倒上酒,满怀畅饮。席间,我还为各位长辈斟上酒,祝他们新年快乐!父母则对我和哥哥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
大饱口福之后,我们就围坐在一起看精彩的春晚。不知不觉,时间就到了11点50分,我已昏昏欲睡。这时,爸爸说要出去放烟花,迎接新年的到来。我立马来了精神,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此心安处是读书
       有个好心情
       可爱的小螃蟹
       我战胜了爸爸
       村居改写
       坚守的辉煌
       城市的这条街道
       人字的简单道理的不凡
       城市的幻想
       错过的爱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欢天喜地过春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