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此心安处是读书


此心安处是读书
书让我跨越时间的鸿沟,体味人生精神史上的一次次辉煌。与书成长,我在清幽的墨香中聆听古人的智慧之音;与书相约,使我在白纸黑字的世界感应人性的伟大。
没上幼儿园之前,我的第一本读物是《唐诗三百首》。在妈妈地辅导下,我咿咿呀呀读古诗,那些古诗是那么优美:节奏明快、朗朗上口。徜徉在美妙的古诗中,我也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上小学了,我开始学习课本上的文章。这些经过编辑精挑细选的课文,仿佛拉近了时间的距离,缩短了地域的间隔;更让我畅游千山万水,鸟瞰古今中外;书,伴我踏上理想的征途,人生从此充满阳光,充满希望。
偶然一次,觅得一本《红楼梦》,我如获至宝,爱不释手。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走进了曹雪芹的“大观园”。 屋外灯火辉煌,街市嘈杂,但在书中神游,全然忘我。转眼间,屋外已是月光朦胧,万籁俱寂,但我依旧静心翻阅着……从此,书店成了我课余向往的“天堂”,辛苦积攒下的零用钱也成了通往“天堂”的“快客”。多少次,我错过了回家的公车;多少次,我头枕爱书入眠;多少次,我梦回唐朝。从童话到小说,从诗歌到散文,从文学书到科学书,从历史书到推理书……是书,让我快乐、悲伤、感动、敬畏。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太阳;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伴随着小书柜的日渐“丰满”,我越来越离不开书:可以没有“虹猫蓝兔”,可以没有“耐克、阿迪”,可以没有“匹萨、汉堡”,但一定要闻墨香、知书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个好心情
       可爱的小螃蟹
       我战胜了爸爸
       村居改写
       坚守的辉煌
       城市的这条街道
       人字的简单道理的不凡
       城市的幻想
       错过的爱
       向日葵的双人世界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