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交通文明从我做起


交通文明从我做起
        交通文明,这个看似非常模糊的字眼,一旦把它量化在公共交通生活中,就成为公民每一个细小的动作——是红灯时的驻足,是拥挤时的礼让,是公交站台前自觉排起的队伍;是等待信号灯时的耐心……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上幼儿园,经常路过的十字路囗——曙光路口,每天都有交通警察叔叔在执勤。不管是三九严寒,还是三伏盛夏,他们为了维护交通秩序,不顾风吹雨打、日晒雨淋。在交警叔叔的辛勤指挥下,顺畅的流动的车辆和行人像跳动的音符,随着红绿灯的闪耀是那样的有节奏,这场景仿佛像无数把大钢琴正在演奏一首和谐城市的文明之曲。在这岗位上,有一位交警特别让人注目,那个个子高高,皮肤黝黑的交警,总是面带微笑。微笑第一,敬礼在先,只要是他执勤,就觉得特别的亲切。到我上了小学,第一天放学,看到的是他展开着双臂护送一个又一个同学横过马路,时而站在路中央疏导交通。直到某天,学校请了他来做文明交通讲座,我才知道,原来小时候经常看到的和蔼交警是姓蒋。是杭城很有名的交警呢。在网上,我还知道了,这位蒋叔叔,3年中在他值勤的岗位上共处理了2.5万起交通违章案件,却没有一起被投诉的。他总是面带微笑地站在各类违规者的面前,指出他的错误,倾听他的辩解,告诉他的权利,用尊重、理解与和声细语化解对立情绪,使每个受罚者都心悦诚服。
        学校一位老师说,只要学校有事,找交警帮忙,几乎是随叫随到,即便是休息或者下班时间都可以,且他没有任何怨言,校门口的这个路口,他的手势比红绿灯还要管用。
   &n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划船
       圣诞节的礼物
       我家的小猫咪咪
       平安就是幸福
       义卖春联
       我和老妈对着干
       感谢失败
       观灯会
       难忘的西安行
       我科普我光荣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不文明的行为
    文明从我做起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文明礼仪伴我行
    文明只差一步看图写话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
    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只差一步作文300字
    文明只差一步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