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好书


我心中的好书
好的书籍是最贵重的珍宝,中外名著是那价值连城的钻石,科幻小说是那完美无瑕的珍珠,童话寓言是那苍翠欲滴的翡翠,而那沈石溪动物小说中著名的《骆驼王子》,更是那百年难得一见的琥珀玛瑙。
     《骆驼王子》是素有“中国动物小说之王”的作家—沈石溪的代表作之一,书中讲述的是一头叫骆驼王子的野骆驼在一个骆驼家族的溺爱之下,享受着特殊待遇,成了长辈的小王子……
       骆驼王子它因为缺少生活经验,几次误食有毒的植物,落入死神的手中;它因为胆小懦弱,亲手将骆驼首领的生命拱手让给雪豹。他是一头胆小懦弱的骆驼,一个自私狭隘的王子。《骆驼王子》这本书充分讽刺了当今社会父母过分溺爱孩子的现象,这只是拔苗助长,孩子们长大后只会坐吃山空,一事无成。现在的孩子们,都是家中的小王子小公主,现在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但将来可就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骆驼王子不仅内容精彩无限,情节曲折离奇,而且内涵丰富,教育意义深重,真是文学史上的一颗明珠啊!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令我难忘的一天
       温哥华街头的奇景
       一次成功的挑战
       粗心女孩大战粗心先生
       关于平安夜的作文
       一场争执
       成功的背后
       书改变了我
       退缩的动力
       一声叹息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生活中的那朵浪花
    旧照片中的回忆
    成长中的一份感动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心中的那片绿地
    雨中的关爱
    记忆中的滋味
    安全记在我心中
    雨中的一件事
    记忆中的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