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文明礼仪伴我行

  文明礼仪伴我行  
  从前,我觉得“人人讲文明”、“处处讲文明”、“事事讲文明”都是嘴巴上喊的口号。文明,在我眼里就是别人的事,像乘车让座,说是这么说,可很少人让过座;再比如捡纸,谁会在马路上弯下腰捡废纸啊,大家都觉得很丢脸……但在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这件事让我深深体会到文明就藏在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举动里。  
  那是一个傍晚,夕阳已经挂在天边。我也熬到了放学,见妈妈没来接我,便在校门口焦急地等待着。这时,一位校服外面还披着一件羽绒服、眼睛扑闪扑闪的小女孩和同学们说说笑笑地走出校园。刚出校门,就开心地朝一位爷爷奔过去。  
  我正要向同学借电话打给妈妈时,一个画面使我感动了。那位小女孩的爷爷正关切地问:“书包重吧?要不要我来帮你拎?”“不用了,爷爷,我的书包轻得很!”小女孩大概二年级,一派天真可爱的样子。我听了轻轻地笑了起来,一下子想起自己二年级的模样。当他们经过我身边时,爷爷又说:“还是我来拎吧!”没等小女孩回答,便自顾自地把书包从孙女的肩上取了下来,“哎哟,书包可真沉呀!你还说很轻!”爷爷眼睛一亮,神秘地问:“你,是不是不想让我受累呀?”小女孩脸红了:“我……我,才不是呢!对了,我有一个东西忘在书包里了,我拿一下。”我见小女孩要拿东西,感到很疑惑,谁知,只见她一接过书包,以迅雷不及掩耳[注: 雷声来得非常快,连捂耳朵都来不及。比喻来势凶猛,使人来不及防备。]之势把书包背在自己身上,抖了拌身子,“唰”一声就跑远了,一边跑一边说:“爷爷上当了,爷爷上当了!”爷爷一愣,随即醒悟过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my family
       绿色生活——请跟我换购物袋吧
       学做菠萝饭
       表兄是个电脑游戏迷
       游金海湾记
       我是个读书迷
       小燕子探险
       妈妈是个读书迷
       莉丝与凯露
       我的好friend!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不文明的行为
    文明从我做起
    交通文明从我做起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文明只差一步看图写话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
    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只差一步作文300字
    文明只差一步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