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600字


生命的渴望作文600字

早晨,我醒了。三月的阳光隔着窗帘透了过来,带来阵阵暖意。窗外婉转的鸟鸣声,像流淌的山涧悦耳动听。过了会儿,我听见笼子里的小鸟安安也朝外叫了几声,好像在回应似的。

一想到安安,我的心中满是怜爱。去年暑假,我买回一对虎皮鹦鹉,取名为平平和安安,意思是希望它们能一直美满地生活下去。可是才半年,平平因为喝凉水拉了肚子,我也疏于照顾,直到发现平平已经直挺挺地躺在小木屋里时,我才后悔莫及。

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提着鸟笼子来到草地上,决定在这里为平平开个追悼会。我挑选最漂亮的礼盒作为它的棺材,然后请老爸出马,设法将小木屋里的遗体入殓。于是,爸爸先找了两根牢固的小树枝,再将木屋后面的木板挪开,露出了一个圆孔,正好可以将尸体运出。圆孔里面,平平耷拉着脑袋,漂亮的羽毛也没了昔日的神采,身体已经僵硬。然后,爸爸用树枝夹住平平的头部,想从圆孔里运出来。刚运了一点点,平平就被安安拉了回去。爸爸继续运,安安再坚定地把平平拉回去。它好像不愿意相信平平的死讯,或者就是不愿意平平抛它而去,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往回拉。看到这,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就要往下流。爸爸的动作也微微慢了些,他在给安安时间,让它和心爱的伴侣告别。最后,安安不得不接受了这个残酷的现实。当平平的尸体全部转移出去时,圆孔里追出来的是安安无限哀伤的眼神。鸟非草木,孰能无情?我的心被重重地叩击了,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在爸爸的帮助下,我厚葬了心爱的小鸟——平平。

从此,失去伴侣的安安就一直呆在小木屋里,难得出来吃食。即便出来,羽毛也是乱蓬蓬的,它一定是没了心情打扮自己。小家伙孤寂了许多,常常在笼子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乘车故事
       知荣辱树新风
       爱心真的要小心吗
       酸甜苦辣的夏令营
       为振兴中华而学习
       棉花糖童年美好的回忆
       读书让青春绚丽多彩
       小时候满满的都是纯真
       沉醉于音乐的世界
       什么才是真的
     
     长高泉
     爱之韵
     狗拿耗子
     小蚂蚁下树之后
     帮助别人,照亮自己
     “友谊号”
     一次激烈的写成语比赛
     我写的读后感
     自豪
     撕日历
    生命的感动
    生命的渴望
    生命的责任
    生命的红星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生命生命
    生命让我感动
    生命的启示300字
    珍爱生命作文300字
    我心中的辛亥革命的那段辉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