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书使我受益一生


读书使我受益一生
书,对于爱书的人是一种致命的良药:书,对于不爱书的人是一种致命的毒药。读一本好书等于交到了一位知心的朋友。
  三年级暑假的时候,妈妈拿来了一堆书对我说:“要多看书才能写好作文啊!”我看得目瞪口呆,那可是一堆书啊,要我在仅剩的二十几天内看完,还不要了我的命啊!看着妈妈”亲切”的目光,”温柔”的笑容,我就恨不得暑假提前结束。在妈妈的温柔招式下,我不得不一本一本读起来。刚开始时,我真是身在曹营心在汉[注: 比喻身子虽然在对立的一方,但心里想着自己原来所在的一方。]。可是后来,渐渐发现,每一本书都是那么的精彩。让我爱不释手[注: 释:放下。喜爱得舍不得放手。]欲罢不能[注: 欲:想;罢:停,歇。要停止也不能停止。]。十几天过去了,妈妈给我的书也就只剩下没几本了。原来,看书一点也不累,反倒让我置身于一个迥然不同的世界中,去遨游,去思考。
  暑假在书的陪伴下很快就结束了,新学期伊始,我已经无法与书分离了,只要一有空余的时间。我就会捧起心爱的书籍,如痴如醉地啃起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毅力是什么
       顽强的小草作文400字
       评价曹操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生活中的小镜头
       成长故事作文600字
       陌生的手温暖的心
       静听回声
       心灵的震撼
       我同情悲悯
     
     我最好的朋友
     野炊
     朋友如伞
     时尚女孩曾美美
     海边那片松树林
     我们班的宝贝们
     我眼中的中国
     保护环境
     放飞梦想
     20年的亲人聚会
    我也当回读书迷
    读书的故事
    一个爱读书的女孩
    一句《读书笔记》改变了我
    读书改变了我
    和妈妈读书的乐趣
    友谊,使我感动
    读书使我快乐
    读书使我增长知识
    读书使我难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