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顽强的小草作文400字


顽强的小草作文400字
小草,人们都视它为世上最弱小的东西,但我不这么认为。
    有一次,我在小林子中的土地里中了几颗草种。我想试试小草的力气有多大,种下草种,然后在上面放了小石块。过了几天,小草发芽了,居然顶翻了小石块,真是天下无奇不有[注: 什么奇怪的事物都有。]
   还有一次,我在小林子里玩耍。过了一会儿,突然天色一变,暴雨如注,雷电加交,我赶紧躲进了附近小超市。突然,我看见了在不远处的小草。它被狂风一吹,腰儿弯了;雨一打,腰更弯了。我正看着小草入迷,这时,雨停了,太阳公公出来了,彩虹也跳出来了,挂在了天边,它们好像在鼓励小草顽强不屈。小草在微风中抖落身上的雨水,慢慢直起了腰。
    白居易写过一首古诗,名《草》,我最喜欢其中两句,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意思就是:无论野火怎么烧小草,春风一吹,新德小草马上又生长了出来。有人试过,把草种在人类的骨头里。给小草浇水,施肥。过了几天,小草长了出来,把世界上最硬的东西都给顶开了,真是力大无穷,坚持不懈[注: 坚持到底,一点不忪懈。],创造奇迹。
    小草在世界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只有小草才普遍的装点着大地。如果没有小草,世界将是一片沙漠;如果没有小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评价曹操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生活中的小镜头
       成长故事作文600字
       陌生的手温暖的心
       静听回声
       心灵的震撼
       我同情悲悯
       新与旧
       我想悄悄的和你说
     
     我最好的朋友
     野炊
     朋友如伞
     时尚女孩曾美美
     海边那片松树林
     我们班的宝贝们
     我眼中的中国
     保护环境
     放飞梦想
     20年的亲人聚会
    生活中的小镜头
    我爱的小狗
    我想对卖火柴的小女孩说
    我的漂亮的小卧室
    菜市场的小镜头
    奶奶家的小花猫
    一只可爱的小花猫
    “爱臭美”的小姑娘
    姥爷家的小贝
    坚强的茉莉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