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评价曹操


评价曹操

在《三国演义》中的曹操,我觉得他有五大特点:1.有勇有谋2.胸有宏图大志[注: 宏伟的计划,远大的志向。]3.生性多疑4.能拉一班忠心之将5.会看人。这五大特点才让他可以成立魏国。

1.有勇有谋,曹操他曾经听说有个太监经常仗势欺人[注: 仗:凭借,依靠。依仗某种权势欺压人。]。于是去刺杀他,可是被卫士发现了来杀他,他手拿一把小刀,杀出去,卫士们没一人敢上前。这里说明曹操有勇;他平生打过很多胜战,打吕布,打袁绍,打刘备……计谋安排的微妙微巧;在曹操刺杀董卓没成功,逃跑时住父之结义弟兄,无意杀了他儿,走时杀了他,你们会说曹操是个大恶人如果他去告官曹操之命就难保了。这里可说曹操有谋。

2.胸有宏图大志,曹操挟持皇帝以令诸侯,这里你们肯个会说曹操是个大恶人,可是我却不觉得,曹操挟持皇帝以令诸侯这里表现出了曹操大胆,更表现出曹操有想当皇帝的胸有宏图大智。汉高祖zhang白蛇起义,与项羽争天下。朱元璋以多积粮,高城墙,缓称王而夺天下。乱世出英雄,皇帝无能可以取而代之[注: 指夺取别人的地位而由自己代替。现也指以某一事物代替另一事物。],谁都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生活中的小镜头
       成长故事作文600字
       陌生的手温暖的心
       静听回声
       心灵的震撼
       我同情悲悯
       新与旧
       我想悄悄的和你说
       赞扬的力量
     
     我最好的朋友
     野炊
     朋友如伞
     时尚女孩曾美美
     海边那片松树林
     我们班的宝贝们
     我眼中的中国
     保护环境
     放飞梦想
     20年的亲人聚会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