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汉字是全世界是古老、最传统的一种文字。汉字的演变也是很古老的。它从甲骨文到金文,从金文到小篆,从小篆到隶书,从隶书到楷书,从楷书到草书,最后从草书到行书。它们各有各的特长,小篆隶书古色古香[注: 形容器物书画等富有古雅的色彩和情调。],行书流畅,正楷端庄,狂草奔放,风舞龙翔。  
  你们可不要认为它们是僵硬的符号,而是有着独特性格的精灵!你看吧“王”让你感到址分威力。“强”会让你感动一种骨气的力量。而“弱”会让你觉得自己是无比弱小。“灿烂”会使你神气十足[注: 形容摆出一副自以为高人一等而了不起的样子。]。而“伤心”会使你有一种非常悲伤的感觉。  
  汉字有一种神奇的力量,会让你情不自禁[注: 禁:抑制。感情激动得不能控制。强调完全被某种感情所支配。]地扑上去把它框住。会让你觉得它是一个小精灵,和你玩耍、嬉戏!在你不开心的时候,你只要看一看“高兴”这一个词,你就会笑起来。在你考试没有考好的时候,你只会看一下“尽力”这个词就不会那么自责了。  
  汉字是一种值得人类学习的文字,因为它不像其它国家的字,一点没有一点,一竖没有一竖,一横没有一横,歪歪斜斜,就是一个“四不像”。  
  我坚信,在人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燕子获救
       我盼来了新手表
       淘气的妹妹
       我最敬佩的一位历史人物
       绿叶和花朵
       我爱的小狗
       太湖诗意
       五花八门的鬼脸
       安全在我心,做事不乱奔
       九月菊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一件令我自豪的事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圆明
     憎恨与惋惜
     水果皇后
     我与动物有个约会
     坚定的选择
    我爱的小狗
    我爱看的电视节目
    我爱你,新余
    我爱四季树
    我爱松树
    我爱拼装机器人
    我爱神奇的雾
    我爱小草
    留恋你,往日的时光!
    母亲,好爱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