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城月夜

  “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从古至今,无论是诗歌还是文章,月亮都是让诗人情有独钟,因为月亮实在是太美了,特别是小城的中秋月夜,真是别有一番风情。  
  月亮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的从一片乌云后面探出半个脑袋,偷偷的向下窥探,发现没有动静,一扭身,出现在天空中。它像一颗璀璨的珍珠,镶嵌在黑天鹅绒一般的天幕上,清澈如水的光辉普照大地。  
  风轻轻一吹,地面上的花草树木,全都轻轻摇摆,像是在与月亮交谈。河面上波光粼粼[注: 波光:阳光或月光照在水波上反射过来的光。粼粼:形容水石明净。波光明净。],水中的一轮月微微地浮动,开着紫花的水浮莲随着波浪轻轻飘荡。楼房洒满月光,石拱大桥灯火辉煌[注: 形容夜晚灯光明亮的繁华景象。],和月亮交相辉映[注: 各种光亮、彩色等互相映照。]。成了一幅秀美的画。最美的要数远处的山了。朦朦胧胧的远山,依依稀稀看到的淡淡的云,依依多情的垂柳,仿佛一瞬间都被定格在这美丽的时刻。  
  蜻蜓空中飞过来飞过去,就像一个个小天使,可爱极了。小狗随主人出来散步了,汪汪地叫几声,给这美丽的月夜增加了生气。草丛中的蟋蟀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队长
       我心中的鲁迅
       空气剪破了
       写信
       那小子,真坏
       啄木鸟活动
       我爱四季树
       善良的麻雀妈妈(自编童话)
       种绿豆
       我爱松树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水乡小城的一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