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鲁迅

    
    
  他,是我国现代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世界十大文豪之一,我心目中的他是拿着锋利的笔锋,用丰富细腻的情感书写世界的人。他就是鲁迅。  
    
  他写过的小说不多,但是每篇都意义重大。鲁迅把目光集中到社会最底层,描写这些底层人民的日常生活状况和精神状况。在《孔乙已》里,有意嘲弄孔乙已的短衫顾客,在《阿q正传》中,别人欺负阿q,阿q则欺负比自己更弱小的小尼姑,在《祝福》中,鲁村的村名把祥林嫂的悲剧当做有趣的事来欣赏…鲁迅的态度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他不但用杂文与新文化的各种不同论调进行斗争,他也是一个关心后代,热爱人民的人。他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曾多次用散文呼吁救救孩子。他用委婉的语言批评孩子,激励孩子们认真读书,他热爱社会的人民,他用文字写下一个个反派的人,用双手救助一个个老百姓。他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让家中的女佣放下活儿去休息,自己却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用他的笔与敌人战斗。以笔为戈,战斗一生。  
    
  我心中的鲁迅是一个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的人,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他一生的写照。  
 
                            指导老师:何乐安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空气剪破了
       写信
       那小子,真坏
       啄木鸟活动
       我爱四季树
       善良的麻雀妈妈(自编童话)
       种绿豆
       我爱松树
       寻春
       爸爸的惊喜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生活中的那朵浪花
    旧照片中的回忆
    成长中的一份感动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我心中的好书
    心中的那片绿地
    雨中的关爱
    记忆中的滋味
    安全记在我心中
    雨中的一件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