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文明只差一步的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的作文
 有一天,小红和小明一起有说有笑地走在放学的路上。
    忽然,小明和小红惊奇地发现路边有一个绿色的垃圾桶,而它的周围全是垃圾、纸片。小红很生气,她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拾起纸片,把它们都扔进了垃圾桶,嘴里还嘟囔着:“天哪,谁这么没公德心,明明走一步就能把垃圾扔进这个垃圾桶,却还把它们扔到了地上。真是的……”
  而小明却似乎没有听见小红说的话,只是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白纸和一枝笔。他在纸上写下了“文明——只差一步”这几个大字,又把它帖在那个绿色垃圾桶上。小红心想:我们捡有什么用呢?今天我们捡了,明天他们还要扔;明天我们捡了,他们以后也还要扔。这个才是能提醒人们最好的方法。于是,小红忍不住对小明竖起了大拇指:“你可真聪明呀!”
  我们在生活中也有许多类似的事情。比如:有的同学上完厕所,洗完手后都不把水龙头拧紧。别看这水一滴滴虽小,可积少成多[注: 积累少量的东西,能成为巨大的数量。],浪费的水也会越来越多。我们数学课做过一次计算:每秒钟水龙头流失一滴水,一滴水等于一克,一分钟就是六十克,半个钟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坚强的茉莉花
       关于期中考试的作文
       我渴望成功的喜悦
       风吹过的回忆
       渴望安静
       冬日
       生活中的精彩
       发现生活中的精彩
       冬日里的暖茶
       燃烧心中梦想我就是冠军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不文明的行为
    文明从我做起
    交通文明从我做起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文明礼仪伴我行
    文明只差一步看图写话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
    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只差一步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