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张老师教我的一个道理

  我是一个插班生,二年级下学期从舞水小学转到了东业晨曦小学24班,现在已经五年级了。这之间,我和同学发生过不少的矛盾,而这些事全是由张老师解决的。  
  我这个人很小气,也很冲动,动不动就怒火中烧[注: 怒气象火一样在心中燃烧。形容怀着极大的愤怒。]。所以,我经常跟别人闹矛盾,最后就打了起来。  
  上个学期,我和王超杰打了一架,原因很简单,我骂他,他给了我一拳,我也回敬了他一拳,我们就打了起来。很多人来劝架,并把我们俩分开,还告诉了张老师。张老师来了,王超杰仍然很生气,他跑到我面前,狠狠地给了我一拳,他才消了气。张老师问我们怎么回事?王超杰便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注: 五、十:计数单位。五个十个地将数目点清。比喻叙述从头到尾,源源本本,没有遗漏。也形容查点数目。]的说了出来,张老师便严厉地批评了我。事后,我冷静了下来,张老师说的没错,只是我太小气了,王超杰打我一拳,何必还手呢?让他一拳又怎样?又不会掉一块肉。再说,他气消在了这一拳上,就不会再打我了。而且这事是我引起的,我不骂他,他哪会打我呢?早想到这不还手了,唉!  
  张老师教我们做人要大方,宽容,我也正向着这个目标在前进!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story
       家乡变了
       参观消防队有感
       桃花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珠穆朗玛峰
       心灵桥
       朗诵比赛
       放弃天堂的导盲犬(转载)
       这本书真恐怖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幽默风趣的张老师
    to the teacher wishes献给老
    老师奖我山楂棒
    比我理想中的老师还要好的老
    英语老师,我想对你说
    给老师送礼
    王老师的剪纸
    老师,我……
    叶老师,对不起
    老师,节日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