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石缝间的生命

  去年夏天,我和几个‘志同道合[注: 道:途径。志趣相同,意见一致。]’的朋友去悬崖边玩。  
突然,有人建议说:“咱们来比比,看谁先爬上这座崖,怎么样?”这句话一说出来,立即获得同伴们的一致赞成,于是,一场爬崖行动便开始了。  
不过我先声明一下,我胆子不大,并未加入爬崖队伍。所以我只好独自在下面静静地等待。  
  百无聊赖[注: 聊赖:依赖。精神上无所寄托,感到什么都没意思。]的等待时间里,我东张西望[注: 张:看。形容这里那里地到处看。],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却看出了一件大奇事:在陡峭的悬崖崖壁上,有一处比较奇特:一个地方的上面有一块石头‘打头阵’ ,下面又有块石头垫底,中间也只有一点点空间,两分米未到。  
  虽说有点奇特,但也没有激起我多大兴趣,只是继续等待。后来,我们回去的时候,我又回头看了看,但这一次,我简直被惊呆了。那两块石头间,竟然有一棵小树!原来由于刚才离得太近,所以无法看到里面。  
  我思索着这棵树是如何来到这里的。也许这里面住过一只寒号鸟(听说这种鸟不学盖窝,所以只好住在这种地方),它将种子带到了这里,于是,顽强的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落户安家。想到这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狗口遇险
       踏青节
       小时候的我傻傻的
       登凤凰山梯道
       清晨,你好!
       我家的“掌柜”和“小二”
       西湖夜景
       我们的新老师
       我家的五星级外婆
       道德之风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瞬间的停留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朋友之间的“仁”
    同学之间的作文
    时间的梦
    田间的曲子
    珍惜时间的作文400字
    朋友之间的友谊
    那瞬间的回眸一笑,却是倾国
    时间的停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