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那首歌


我心中的那首歌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哪儿去了。不是他贪玩耍丢了牛,那放牛的孩子王二小……”每当听到这首歌时,那悲伤的歌调和感人的旋律,总要让我大哭一场。
  二年级下学期,我们就学过《歌唱二小放牛郎》这篇课文。我仍清楚地记得,故事情节是这样的:抗日小英雄王二小为了掩护八路军后方机关和几千个老乡,假装自有主张地在敌人面前带路,把敌人领进我们的埋伏圈。只听四下里“乒乒乓乓”响起了连绵起伏的枪声,敌人这才知道自己上了当。他们把王二小挑在枪尖,重重地摔死在大石头上面。八路军从山上冲下来,复仇的子弹将敌人胸膛穿射。最后每一个乡亲们都热泪盈眶[注: 盈:充满;眶:眼眶。因感情激动而使眼泪充满了眼眶,形容感动至极或非常悲伤。],歌唱着二小放牛郎。
  多么感人的故事啊!再加上那悲痛的情调,我已泪流满面。王二小才13岁,就英勇牺牲了!当时学这篇课文时,课堂上的同学们七嘴八舌[注: 形容人多口杂。]地讨论王二小:“他真勇敢!”“他不仅勇敢,还很机灵呢!”“王二小13岁就壮烈牺牲了,我真敬佩他!”我也十分敬佩王二小,他面对敌人的枪口时,一点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苏州见闻
       有一种感动叫做友情
       读懂爷爷的眼神
       植物的眼神
       人生的道路上的挫折
       四季让我陶醉
       有一种感觉叫做温暖
       大象学爬树
       读疯丫头杜真子有感
       说刻苦学习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生活中的那朵浪花
    旧照片中的回忆
    成长中的一份感动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我心中的好书
    心中的那片绿地
    雨中的关爱
    记忆中的滋味
    安全记在我心中
    雨中的一件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