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观察收获之牵牛花


观察收获之牵牛花

“素罗笠顶碧罗檐,晓卸蓝裳着茜衫。”这是宋代著名诗人杨万里对牵牛花的赞美,我也用同样的感情看待庭院里的牵牛花。

院子里的牵牛花是蓝花配绿叶,形成了一个大大的绿帘花屏,看着它就让人感到温馨、舒适。花像个漏斗,是蓝色,往下是淡紫色,花色非常艳,但无香气,晨开午谢。牵牛花啊,就像万绿丛中“一点蓝”,可漂亮啦。

牵牛花不仅外表迷人,让人感到亲切,它的品质也是非常高尚的!并且深深的扎根在我的心头。牵牛花不停地向上爬,努力地奋斗。原先只有我的鞋子那么高,现在比我都高一大节呢!它的变化这么大,就是因为它懂得努力,懂得奋斗向上。想到这些,我又想到了自己。妈妈为我买了一些书,让我有时间就做做上面的练习题,我满口答应。可是,人都有懒惰之念,等我闲着没事儿时,我就想:哎呀,不着急,反正以后有的是时间,玩儿会吧。说是“玩儿会吧”可玩儿起来有头没尾,一连好几天都没动动笔写写字啦。妈妈为我买的那些书自然还是整整齐齐得放在书柜上,睡着大觉做美梦呢!现在想起来可真是惭愧啊。若不付出努力,怎能见彩虹!

牵牛花,我赞赏你的美,更赞赏你的品质。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小黑兔
       我的爱好600字作文
       我的青春风采
       人生如品一杯苦茶
       祝福您敬爱的党
       我那可恶的青春期
       爱在无形中
       有一种感动叫奉献
       宝岛在我心中
       写成长的烦恼的相关作文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收获
    我收获了成功
    播种美德收获爱心
    蚂蚁观察记
    收获,来自辛勤的付出
    那一刻我收获了快乐
    劳动——收获快乐与喜悦
    来到“金海洋”,我收获了知
    观察小壁虎
    观察收获之月季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