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奇妙的五句话


奇妙的五句话

周五下午,我们四、五年级同学参加了天长小学阅读节中最精彩的活动——我们与大师共阅读。这次活动是著名的大作家曹文轩老师来给我们作讲座,教我们怎样写出好文章。

讲座上曹老师通过送给我们五句名言,来告诉我们如何写好作文。第一句话“财富不在远方,财富就在我们自己的脚下。”曹老师给我们说了一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这就是说写作文的重点,那就是素材,素材来自哪里,最主要是来自于自己的。当曹老师讲到这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个方法真好,应该从自己的身上找素材来写作,这样写的文章才真实,才有话可写。其实素材不在远方,而是在自己这啊!曹老师的话,激起了我的写作兴趣。

而后曹老师又告诉了我们一句话“未经凝视的世界,是毫无意义的。”这句话让在场的同学都感触很深,也包括我自己,让我们懂得了写作时要仔细观察,这样才能写好作文。曹老师还让我们大声地朗读出这句话,顿时大礼堂里响起同学们的整齐响亮的朗读声,可见曹老师的讲座是多么吸引同学们啊!

就这样,曹老师每送我们一句,都让我们大声朗读一遍,并都用通俗的事例来解释。讲座既生动又有意义,可受同学们的欢迎了。

    这次讲座对我写作的帮助很大,我记住曹老师送给我们的五句话,好好地去用这五句话来指导自己的写作,会好好努力,让作文越写越好!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师恩难忘的作文
       关于校园的作文
       当我面对失败的时候
       我与蚊子的较量
       关于清明扫墓的作文400字
       唠叨的父爱
       我的成长
       同桌趣事三八线
       享受过程之美
       有关坚强的作文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美妙的生日愿望
    科技馆中的奇妙事
    奇妙的旅行
    一次奇妙的旅行
    奇妙的未来
    美妙的梦
    永远的五《一》班
    劳动快乐的五一节
    奇妙的植物
    姨妈的五十岁生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