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失去之后才明白珍惜

  

  有些东西,丢了可以再买;但有些的东西丢了,就再也回不来了。——题记
  坐在电脑前,敲击着键盘,想写封信,寄往天堂,慰问住在那里的外公。可是我却不知从何写起,如何去写。思绪又飘回到那个秋天……中国作文网
  那天晚上,和平常一样,下晚自习后,我依旧在校门口等待爸爸来接我。可是,爸爸没有来接我,代替他的是奶奶。我好奇的问为什么爸爸没来接我,奶奶说:“你爸和***说有事,等会来接你。”我颇有些不安,到奶奶家,我打电话问爸爸,爸爸却说:“外公生病了,可能是胃癌晚期!”我似乎被雷猛击了一下,愣住了。
  曾经,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身体都很好,爸爸妈妈哥哥对自己又是非常疼爱。甚至我还嘲笑过别人没有爷爷……现在,老天似乎在同我开玩笑……
  不久,爷爷便住院了,也许因为功课,也许因为家里忙,我没有去看爷爷。直到我生日的前一天,我和爸爸去医院看了爷爷,见到病床上的爷爷时,我诧异了。爷爷骨瘦如柴,不能自己呼吸而是依靠氧气瓶输入的氧气!我不敢和爷爷说话,临走时不志是刻意的还是忘了,我没有向外公道别,妈妈说:“你怎么不给外公说再见啊?”我匆匆说了句再见就急忙出了医院。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外公了。
  第二天,也就是我的生日的那天。凌晨2点多,外公静静的走了。
  送爷爷的那天,妈妈哭的很厉害。我的眼泪、早已冻结了。在我的潜意识里:外公是为了惩罚我的不孝,所以……后来妈妈每周去看外公时,我都没有去。我不敢去,我害怕见到外公,一切、只因我的不孝。
  后来,爸爸说:“你外公一辈子挺苦的:很小的时候爸爸就不在了,40多岁的时候被火烧的差点丧命,本来说现在儿女长大了,他也可以享清福了,谁却知染上这病了!”
  我听后,眼泪流了下来。我后悔自己不懂的珍惜,不明白那些人在自己生命里的重要性。一切、都晚了。外公早已走了。
  纵然,我与外公之间的距离成了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但我仍想写封信,寄往天堂,让外公知道他不孝的孙女已经醒悟了。关于珍惜话题的初中作文650字

  珍惜身边属于自己的东西,更要珍惜自己身边的人,不要总在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挑战
       记地铁抢座
       我身边的“她”
       班级小能人
       难忘的母爱
       日照两日游
       快乐的足球赛
       笔的演变
       我与动物相处
       小白兔 粉白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失去妈妈的孩子
    就算失去阳光
    春雨之后的学校
    20年之后的我
    失去的友谊失望的我
    失去得到还是依然等待
    失去自由的动物
    考试之后的笑声
    虽失去曾经,但还有未来
    失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