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练毛笔字

暑假里,我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但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写毛笔字。  
  暑假第一天,妈妈就要求我练了:“字是一个人的门面,毛笔字也一样,写好了毛笔字,对写好其它硬笔字都有帮助。要认真对待,听懂了吗?”“嗯嗯嗯。”我不耐烦地抓起毛笔,准备展示我发明的“程氏高效率写字法”时,被爸爸叫住了,“停,手抬起来写!”啊?我愣了一下,理直气壮地反驳说:“平时没有这样要求啊?”“那是平时,现在放假了,时间多,必须练规范。”我听了,哑口无言。因为爸爸精通毛笔字,我连一点权威都没有,只好抬起手,“啊,好累!”我又放下了手。“抬起来!必须要坚持!”我只得硬着头皮上阵,抬起手,“撇!”我默念着,好不容易写了两个字,不禁哑然失笑,字不像字,尤其是那已成波浪线的脱节的一撇,更让我哭笑不得。我简直气晕了,自己辛辛苦苦写出来的就是这?“哇!比我刚练的时候还好,只要坚持练下去,一定能超过我!”爸爸微笑着说。“别讽刺了,我知道我写得十分糟糕!”我紧锁眉头。“真的,不骗你!”我望了望爸爸的笑容,“莫非这次还真是这样?”我看了看字,还是一样的。“多练就能写好,不要想到一开始就跟字贴比,只要一天比一天有进步就一定能练好。”听了这些话,我信心倍增,连写了二十多个字,尽管都不好,但我觉得每后面写的一个字都比前面一个好。  
  就这样持续了一个月,我已经能握稳笔了,字也一天比一天有进步,而且爸爸也改了词,每当我写完一个字,他总会说:“这个字如果在这个地方写得怎样一些就更漂亮了。”我也是越写越有兴趣,慢慢地,我的字变得有模有样了。  
  暑假过去了,我的毛笔字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我仍然会继续练下去。因为我知道,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绿色在我们心中
       小胖子
       我最喜欢的食物
       画画的启示
       茉莉花
       感谢大自然
       幸福颜色
       家有调皮鬼
       渴望着爱
       【贺】时光一点点流逝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练毛笔字
    我的课余生活—毛笔书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